close

心悅君兮封面.jpg

 
傳聞中的陳芊芊番外—《心悅君兮》封面設計出來啦!真的超喜歡的😍

#想要的趕快來粉絲團留言實體書+1啊🎉

週六晚上收到封面圖檔時,我還跟翔爸說,真是還好她沒有很晚寄來,超過十點寄來的話,我可能會因為看到封面太高興了,睡不著到兩點啊!😆

之前曾經在版上說過,覺得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情時,不會整個宇宙都聯合起來幫助你,靠的全是自己的固執。

但那時我剛寫完十萬字的長篇,就寫作本身是如此,想要完成一篇故事,身為作者,只能燃燒自己的毅力並克服自我懷疑,但是說到完成一本書,就真的不能只靠自己了。

每一本書都是集眾人之力的成果💪,曾經做過編輯的我,對這點更是感受深刻,而這次是自費出版,我更感謝大家的支持,上次曾說因為預訂的人數不夠多,大約25人,成本太高可能會做不出來,後來就很多朋友追加預定,目前有接近50人了。

所以我確定可以把書做出來了!而且最擔心的內文排版,也可以請設計師做了。

之前我很擔心要自己做排版,因為內文排版是很需要美感和經驗的,我們看一本書會很自然地覺得舒服,以至於難以察覺設計師的努力,那其實是經過很多次微調的結果。

我從來沒有學過,很怕自己努力學做,即使做出來,每翻一次都覺得醜、看了不舒服,心裡會難免遺憾。

所以現在有50人訂,就可以外包排版了啊!
真的好開心!🥳

**

追加的人當中,至少有十個朋友說自己沒有看過《傳聞中的陳芊芊》,甚至沒有在看言情小說,純粹是因為看我很努力,所以想訂一本來支持我。
我覺得好感動,但也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原本是希望,大家是看過喜歡才訂的,特別是沒有看過電視劇的話,很怕會因此覺得小說很跳或者不好看⋯⋯

但是考慮再三,決定放下怕別人說我寫不好的擔憂,就——坦率地接受大家的好意。

因為我真的太想要做出來了啊!😂第一本古裝言情,過程中有好幾次懷疑自己,真的能寫完嗎?現在既然都完成了,就真的好想要有一本書做紀念。

算是給自己的禮物吧,也想跟別人分享。
就決定更努力把書做好,回報大家對我的支持鼓勵,還有對看過想買的人,回報對這篇小說的喜歡。

然後收到設計師的書封,更是高興的,這兩天即使沒有悟道,只要打開手機看看圖檔,就覺得飄飄然的程度…🧚‍♀️

*
我是第一次自己跟美編討論封面,從概念發想開始。

在之前的三本書,都是由出版社編輯負責的,我沒有很具體的想法,就是全權交給編輯和設計師,但是三本圖檔收到時,我都是高興地睡不著,沒事就打開手機來看,覺得真好看,很適合。這樣說起來,我跟設計師的緣分也很不錯呢。

這次也是,是朋友介紹給我的設計師,我就是自己的編輯,所以翻找了好多書的封面,努力去思考自己想要什麼,具體化自己的想像,和設計師討論完成的。

我當時想的就是:寫意、水墨、書法字、渲染、浪漫、可以一點淒美

然後怕自己的要求太過抽象,就又找了幾個封面,跟設計師說了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點是什麼。

和不同的創作者合作的時候,我自己覺得,這是應該做的功課,因為每個人對抽象概念都有不同的詮釋,合作的時候,能越具體的說明自己,讓不同的想像可以交流的話越好。

很感謝我的設計師耐心聽我的想法,然後給我完全符合想像的封面,好美好美~(自己的書誇不膩😆)想到這是我自己寫完、自己去找設計師、印刷廠,從空白開始吸收好多資訊努力做出來的,又覺得好高興,好有成就感(欸講的好像已經拿到書了啊🤣)

設計師幫我加了一個小藏書章,讓封面跟封底都有了一個暖色的焦點,這個藏書章以後可能還可以用。

想到這,就覺得這莫非只是個開始,以後要拿著這個章繼續寫古裝言情吧(自己挖坑自己跳)

很有那種預示未來的感覺,還是我應該直接刻成章,簽書會拿來蓋?🤔

我怎麼已經在想下一本的事情。這一本還沒校稿完啊!校稿完交稿之後,就是跑印刷廠了。

*
再來補充一下小說近況,除了封面已經完成以外,我在校稿時發現,原本的一長篇三短篇,其中兩個短篇性質較為類似,所以可以拿掉一篇,這樣字數會降到13萬左右,這樣一來,即使只有50本訂單,成本我也可以負擔了。(預計收錄:如果韓爍開始就是黑的、大牢之夜的那些事、玄虎日常之傳嗣有功。預計定價在350~400,郵費另計)

還有封底的那首詩(這不是應該先說的事情嘛😅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翻成白話就是,「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好甜好甜簡直甜炸了😆全是我喜歡的風格(這是也寫恐怖小說,然後活得很社會寫實的媽媽說的話嗎😂

這本小說雖然中間有讓人看到落淚的地方,但本質上就是這麼甜啊~

我很喜歡,就用來做書名和封面了。

廢話好多最後再來催票一下,現在還可以再預定喔!

請想要這本書,然後之前沒有留言+1的朋友,趕快來粉絲團"小說二三事"相簿留言 或私訊我 實體書+1

因為自費出版不能印太多,所以印量可能會抓得很剛好,要等書印出來才訂的話,很可能就會沒有了~

#趕快來+1吧!
#也歡迎分享此文推薦朋友啊!
#這幾天我的精神食糧就是這個
#有充電功能的書封❤
arrow
arrow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