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73.JPG

 

她被蘇子嬰帶到了城門外,韓爍和白芨,正和裴恆的府兵打鬥,裴恆在一旁負手而立,他沒有武功,卻私下養了一批忠心耿耿的劍士。
這些人全是男子,平日在裴府裝作普通的家丁,實際上都對這花垣城的局勢不滿,暗中習武,就等一天發難,要顛覆這花垣城。
韓爍和白芨雖然人數不及對方,打得卻還算輕鬆,裴恆一旁看著,臉色難看,自己的人,竟然一個一個的敗下陣來。
陳小千目光緊緊跟隨著韓爍,她已經超過十天沒有見到他了,如今見他身法雖然流暢,臉上卻又是血汙又是塵土,她只是看著,想到他這些日子經歷了什麼,心裡不捨,眼淚就流了下來。
韓爍也看到了她,眉頭微微一皺,身法一頓,劍法就出現了空隙,還好白芨橫來一劍替他守住破綻,才沒有受傷。
裴恆微一揚手,原本在圍攻韓爍的劍士退開,圍成一圈把他倆包圍著。
「韓爍,你認輸吧,如今三公主在我手上,你若是敢再向前一步,就不能保證她毫髮無傷了。」
韓爍看了下芊芊,又看裴恆,「你把芊芊放了,我保證,不干涉你花垣城的內政。」
裴恆眉毛一挑,「當真?」
「我是玄虎城的少城主,你們花垣城的事情,本就與我無關,我只要芊芊。」
陳小千看著他,猜不出他內心是否真作如是想,只想著裴恆如果願意放了自己,讓她回到韓爍身邊,之後無論做何打算,她都不會害怕了。
想著她突然想起自己袖中的匕首,偷看了蘇子嬰和裴恆,就偷偷地反手將匕首取出,試著把腕上的繩索割斷。
她沒有用過兵器,自然是有些困難,也不能回頭看只靠雙手摸索,表面上還是看著韓爍。
「裴恆!」城裡有人趕了過來,原來是陳沅沅,蘇沐在她身邊,梓年為她推著輪椅。「你放了芊芊,什麼都可以商量!」
她從城主那裏聽聞,陳楚楚已經死了,也來不及悲痛,趕來就是要保護芊芊,不能再讓母親痛失愛女。
「什麼都可以商量,」裴恆一聲冷笑,「這話也說得太晚了。妳難道忘了,我和妳討論政事,不只一次提出了要破除花垣城女尊男卑之風,而妳呢,一次一次地讓人失望……」
陳小千背後冷汗直冒,好不容易覺得手腕上束縛鬆開,把匕首悄悄扔在腳下,手還是捏著繩索,裝作從背後被縛的樣子。
她對韓爍使眼色,想暗示他自己已經鬆綁,卻聽蘇子嬰對裴恆說道,「裴司軍,不必再說了,依我看來,只要殺了這陳芊芊,花垣城只剩下城主和大郡主,也不是我們的對手。」
陳小千咬住了下唇,看著蘇子嬰,不自覺退了一步。
裴恆還有些遲疑,蘇子嬰卻不等裴恆回話,拔劍就往陳小千刺去,他原本就離陳小千極近,劍法又高,這一下快如閃電,陳小千要逃跑也來不及。
韓爍一時情急,提了真氣施展輕功,飛身過來把他的長劍挑開,把陳小千護在身後,只是他這口氣提得太急,當下覺得氣血翻湧,心脈處隱隱作痛,膝蓋一軟,差點跪下。
他狠狠咬住了牙,用長劍支地,勉力站直。
「少君!」白芨和蘇沐想上前來,卻各自被裴恆的劍士擋下,蘇子嬰見韓爍站立不穩,知道有了破綻,又很快刺了過來。
兩人都以劍術見長,兼之輕功卓越,很快就打了個不相上下,可偏偏韓爍心疾發作,心脈之處不時傳來隱痛,沒辦法提氣相抗。
數招下來,他身形漸緩,劍勢也不如蘇子嬰凌厲,心口又一陣劇痛讓他停住腳步,未及防守,蘇子嬰的長劍就刺進了他的左肩。
「韓爍!」陳小千衝上前去,在他倒地時撐住了他的上身,卻因為韓爍身體沉重,一同坐倒在地,蘇子嬰冷笑,拔劍退開,熱血汩汩地從創傷處湧了出來。
陳小千心急如焚,直唸著「這該怎麼辦」,忽然想到龍骨在手,就從袖中取出藥瓶,「我拿到龍骨了,先治好心疾,你快點先吃!」
韓爍右手撫胸,胸痛讓他只能勉力呼吸,根本也沒法接過她手中的藥,陳小千正要餵他,卻突然看見一道銀光,就從兩步之外,裴恆的手中發出。
她想也不想,甚至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低頭,用力抱住韓爍的上身,用自己的身體把他護住,數支銀針,就這樣刺進了她的肩頭。
「小千!」韓爍回抱住她,努力撐起身體,幫陳小千把針拔出,卻見那銀針閃爍的光亮有些異常,分明是浸染過毒藥。
陳小千右肩劇痛,額前冒出冷汗,陳沅沅急著過來,人差點摔下輪椅,蘇沐和梓年一人一邊地扶住她,讓她過來察看陳小千的傷勢。
陳沅沅觀察她的神色和脈息,又轉頭看裴恆,表情不敢置信,「芊芊同你一起長大,你竟然下此重手?」
裴恆也沒料到陳小千會護住韓爍,閃過一絲訝異,很快神色又轉為倨傲,「她自己選擇的命運,與我何干?」
「你快把解藥交出來!」陳沅沅急切地朝他伸手,眼眶盈淚。
裴恆別過頭去,「中了斷魂散的人,七步斷魂,藥石罔效。」
陳沅沅的淚水滑過臉頰,實在又氣又急,顧不得自己根本無法站直,手指著裴恆,「花垣城待你不薄,你卻恩將仇報,你這麼做,不覺得羞恥嗎?」
韓爍聽著二人對話,看陳小千嘴唇逐漸發白,從唇角溢出黑血,不由得冷汗涔涔。連自己心疾疼痛都顧不上,只是緊咬下唇,苦思著究竟還有沒有辦法解毒。
陳小千眼神看著韓爍,伸手摸他臉頰,想安慰他自己沒事,張口卻只覺得喉頭一甜,一口鮮血就湧了上來,染紅了她的衣襟。
韓爍扶著她的後背讓她坐起,為她拍背順氣,卻突然看見陳小千手中藥瓶,一個念頭疾閃而過。
——龍骨。
當下再無猶豫,他提一口氣,強行抑制自己心疾疼痛,一手抱住陳小千,一手快如閃電,點了她周身穴道。
陳小千不明所以,只覺得身體突然動彈不得,甚至無法開口說話,卻見韓爍拿了她手上的藥,放進他自己嘴裡,下一刻就捏住她的下顎,把他唇間的藥餵了過來。
「少君!」白芨擊退了擋著他的劍士,想衝上來阻止也已經太遲,眼見龍骨已經被餵給陳小千,震驚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陳小千被迫吞下了藥,不敢置信地看著韓爍。
要治韓爍的心疾,那是唯一的解藥啊!
她心裡著急,眼神驚惶,又因為被點穴而無法動彈,卻感覺到肩膀上的疼痛逐漸緩減,這龍骨確實神奇,藥到病除。
陳小千怔怔地看著韓爍,韓爍也看著她,短短一瞬間,卻彷彿有一輩子這麼長。
她眼眶盈上淚水,韓爍卻對她欣慰一笑,伸手為她解穴。
「韓爍!」穴道被解,陳小千終於能喊出聲來,韓爍一把抱住她,聽她又哭又罵,任由她手捶著他的胸膛,只是低頭苦笑。
「你這是做什麼,那是唯一的龍骨啊!」陳小千捶了他兩下自己又捨不得,抱緊韓爍,熱淚滾滾而下,浸濕他的衣服。
「你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把藥給我,我沒有你,根本就活不下去你不知道嗎,你要是死了我——」她哭著,看他的臉,韓爍抿了下唇,又伸手撫摸她的臉頰。
「沒事了小千,別怕,沒事了。」
陳小千看他還只顧關懷自己,喉嚨緊縮,突然就說不出話來。
要是早知道會變成這樣,她當時根本就不應該搶親的,雖然搶親的也不是她,但這個情節是她設定的。
如果韓爍一開始就跟楚楚在一起,是不是就能取得龍骨治好心疾了?
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他現在,還能活得好好的?
陳小千心裡恐慌,懊惱,焦急,最多的還是恐懼,害怕韓爍的心疾就此沒辦法好了,又恨死了自己竟然如此無用,周遭人看著他們,一時都安靜了下來。
韓爍嚥了一口口水,口腔裡都是血味,但他還是輕輕撫摸陳小千的額頭,看她哭得一臉是淚,微微苦笑把她抱緊,就按在自己懷裡。
「小千,沒事的,不要怕。」
蘇子嬰站在一步之外,和裴恆交換一個眼色,長劍指向韓爍,「看來,韓少君是沒打算從花垣城退兵了,不如我今天就大發慈悲,送韓少君上路。」
韓爍放開陳小千,用長劍支地,勉強站了起來。轉頭看向白芨,白芨會意,上前就把陳小千護在身後。
他放下心來,然後才開口,對蘇子嬰說道。
「送我上路?」他冷笑一聲,「不如你和裴恆,就和我結伴吧。」
說完他一提真氣,無視心脈處的陣陣隱痛,拔出長劍就往蘇子嬰疾刺。
蘇子嬰未料得他受此重傷,竟然還有此力氣,橫劍相擋的同時疾往後退,卻沒想韓爍這一下迅捷無倫,身法猶如鬼魅,眾人根本看不清發生了什麼事,長劍就刺進了蘇子嬰的脖頸。
長劍一勾,鮮血刷地湧出,蘇子嬰哼都來不及哼一聲就仰天倒下,裴恆眼看失去了手下最強的劍士,又看向韓爍,心下駭然。
韓爍的臉上是蘇子嬰噴出的鮮血,披風揚起,在強風下颯颯作響,手上長劍閃著銀光,更顯得威風凜凜,氣勢猶如殺神。
裴恆光是看著,心就涼了一半,他本就沒有武功,除了暗器傷人以外,靠的全是底下這批劍士,如今這些人卻被韓爍和白芨斬殺大半,連蘇子嬰都死了。
他有種衝動想轉身就逃,卻又心下不服,最後,還是定定地站在那裡。
「你殺了我吧,我願賭服輸,反正我從一開始,就是被命運耍弄之人……」他手掌一張,手上銀針紛紛掉落,想到自己身為已故裴司軍的獨子,卻因為身為男子,在這花垣城,只能屈就一個司學之位,又有誰能理解他心中的鬱悶?
眼前的韓爍從一開始就惹得他心煩,他是玄虎城的人,有一展抱負的機會,又是堂堂城主的獨子,即使兩城交戰時玄虎落敗,他被送來做一個聯姻的質子,他和自己,還是有天壤之別。
想著,他恨恨說道,「你身為玄虎少君,已是天之驕子,還猶嫌不足,干預我花垣內政,把我大好計畫通盤打亂,輸給你,我不甘心!」
韓爍聽他這番話,只是冷笑一聲。
此時他手持長劍,姿態挺拔,披風迎風揚起,實在英氣逼人。卻只有白芨、陳小千等人知道,韓爍的身體已是強弩之末,他實則是拚了最後一口氣,強行壓制心疾,才能像普通人那樣站直。
白芨是心下惻然,陳小千是悲痛難抑,還拼命眨著眼睛,不想讓眼淚模糊視線,就想把韓爍看個清楚。
韓爍看著裴恆,心想一切都因此人而起,深悔自己大意失算,如果當時少些顧慮,直接帶著玄虎的兵攻打城池,或許就不是這般兩敗俱傷了。
但最恨的還是自己心疾難癒,如果不是心疾突然發作,即使再來十個蘇子嬰,他也有信心可以制伏。
此時說什麼都已經太遲,韓爍開口,語氣難掩苦澀。
「你錯了……我不是什麼天之驕子,命運無情,造化弄人,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了。」
他本來也想和陳小千白頭偕老,可如今已經沒有選擇,只能拚著最後一口氣,為她的將來掃除障礙。
韓爍轉頭,看向陳小千,兩人眼神相望,陳小千是淚眼矇矓,對他緩緩搖頭,韓爍卻對她一笑。
「小千,不要怕。」
他輕聲說道,好像陳小千就在他身邊,像他們親密依偎時,他對她溫柔說話的樣子。
陳小千從他口型看出他說的什麼,眼淚滑過臉頰,感覺卻像刀割一般,在臉上留下刺痛。
她想要的,只有韓爍在她身邊,他在,她什麼都不怕,他不在,她還怕什麼?如果韓爍死了,她活都活不下去,還怕什麼?
韓爍看著她,眼神依戀,心知這是最後一眼了,就想把她牢牢記在心裡。
眼眶有些酸澀,但還是振作精神,轉頭又看裴恆。
如今蘇子嬰已死,陳楚楚已死,小千將來如果要登上城主之位,唯一的阻礙,就是裴恆。
他心意已定,一提真氣,即使胸口同時劇痛,劍勢還是驚人,橫著一劍,力拔山河,劍鋒甚至沒有碰到裴恆的身體,劍氣就劃破了他的胸口。
裴恆胸口鮮血噴出,人也無力倒地,也無人查看他是生是死,所有人的眼睛都看著韓爍,只見他右手鬆開,長劍落地,身子也緩緩倒下。
「韓爍!」陳小千撲了過去,扶著他坐在地上,但韓爍身體沉重,她竟然連他一隻手都抬不起來。
陳沅沅在旁人的攙扶下走了過來,陳小千淚眼向她求救,卻見得她扶起韓爍的手腕,查看他脈息之後,緩緩搖了搖頭。
「韓少君他,已經去了。」
陳小千沒有辦法相信,韓爍的身體還在這裡,可是無論她怎麼喊,怎麼哭,怎麼握緊他的手拼命地搖晃,他都沒有一絲反應,他的臉頰還是溫熱的,手也是,可是她把臉頰貼上他胸膛的時候,已經感覺不到他的心跳了。
她崩潰,抱著韓爍的屍身大哭,陳沅沅想碰她都被她用力揮開,緊抱著韓爍,只覺得自己的心已經碎了,還存著的那一點點指望,都因為韓爍的身體正在變冷,而一點一點地沉了下去。
人在心痛的時候,為什麼不會死呢?心這麼痛,為什麼還能呼吸呢?為什麼她還活著,韓爍卻死了呢?
也不知道是一個還是兩個時辰過去,城主、梓銳、甚至桑奇都趕了過來,陳小千依然只是緊抱著韓爍的屍身,不肯讓其他人靠近,也不肯放手。
她在韓爍耳邊說話,旁人看了心裡驚駭,面面相覷,卻又無計可施。
這三公主,怕是要瘋了。
陳沅沅心裡焦急,好幾次出言相慰,陳小千一律不管不聽,只是抱著韓爍,對他喃喃地說著。
「韓爍你知道嗎?我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告訴你,我其實不是陳芊芊,我真正的名字,就是陳小千,你和我大婚之日,是我第一天來到這裡,我那時只想,如果讓你毒死了我,我就可以回去我原本的世界了……」
沒有人聽懂她說些什麼,梓銳只是跟著流淚。
「卻沒想到你沒有殺我,還護著我,不想讓我受傷,擔心我發冷難受,你知道嗎?我從來沒像喜歡你那樣,喜歡一個人,我想留下來,從此和你在一起,可是你卻走了……」
她吻韓爍的臉頰,又摸他額頭,想到這是韓爍最常對她做的動作,就是輕輕摸她的額頭,想起他每次這麼做時,眼神的溫柔和寵溺,她眼淚沒有一刻停住,卻微微笑了,然後又含淚抱住他。
「我不知道該去哪裡了,韓爍,我還來不及告訴你,我不是這裡的人,還有我也想和你道歉,你會心疾,都是因為我……」
她看著韓爍的臉,那雙眼睛現在緊緊閉著,臉頰甚至已經有些變冷,心底最後一絲絲對奇蹟的盼望都已經熄滅,陳小千抱緊了他的上身,感覺著他的重量,還是不願把他放開。
此時暮色西沉,火紅的落日在天邊綻放異彩,幾顆星子已經在隱約閃爍,陳小千渾然不覺,因為哭得太久眼睛刺痛,幾乎看不清眼前,只好用手摸著韓爍的臉頰,摸他頭髮,又憐惜的撫摸著他的後背。
「我想彌補對你造成的一切,可還是讓你保護了我,韓爍,你知道嗎?一個人,如果沒有愛的人在身邊,那活著比死了還難受,韓爍,你知不知道,我對你不只是喜歡,是愛,我愛你你知道嗎……」
她低頭,眼淚都哭乾了,雙手因為抱著他的屍身太久,沒了力氣,終究還是體力不支,眼前一黑,就暈倒了過去。
眾人喊她芊芊和三公主,是她最後聽見的聲音。
 
月璃府裡,陳小千腳步焦急,只想找到韓爍。
府裡靜悄悄地沒有人聲,她也不管不顧,推開別院大門,走進內室,兩個人徹夜纏綿的那張床上,現在什麼都沒有。
屋裡是空蕩的,屋外又安靜的宛如死城,陳小千跑出了月璃府,路上雖然有人,卻又好像沒有人看得見她。
她也不在乎,只是一個勁地跑著,街上人來人往,她跑進酒樓、途經驛站、經過茶館,把所有能想到的地方都找過一遍,沒有韓爍。
直到她來到最初劇本上寫的,陳芊芊一身紅衣,縱馬長街,搶了玄虎少君的地方。
韓爍站在那裡,和初見面時一樣,一身白衣,風采卓然,對她微微笑著。
她心裡一鬆,綻開笑容,太好了,韓爍沒死,這一切都是惡夢,現在惡夢醒了。她朝他跑了過去,韓爍雙手張開,她卻沒有撲進她預期的懷抱,而是撲了個空。
還沒碰到人,他就像一陣煙一樣的消失了。
陳小千著急轉頭,四下環顧想找韓爍究竟去了哪裡,卻又見到另一個人站在那裡,穿著現代的裝束,黑色風衣,頭髮是染過的。
她愣愣地看著,那人也看見她,摘下了墨鏡,對她伸手。
是韓明星。她沒有朝他走去,只是看著,站在原地不動。
某種奇特的聲音響起,規律的,像一串音符,不斷反覆著同一個音調,陳小千皺眉,摀住耳朵,那聲音還是竄進她腦海,越來越大,越來越清晰。
她睜開眼,眼前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不是花垣城她寢室床上的雕梁畫棟,就是純粹的一片白。
那串音律還是那樣規律地響著,她皺眉不解,遲疑地伸手去摸,摸到手機。
她回來了,這裡不是花垣城,是她的房間。
 
***
實體書印量調查中,有興趣者請見粉絲團
臉書搜尋:羽茜
可在"小說二三事"相簿看到出書進度
 

 

arrow
arrow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