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20.JPG

一日晚上,在陳小千家的客廳,韓明星和陳小千正坐在地板上,各自拿著一本劇本在讀。
從花垣城,不對,正確來說,是從韓明星的夢境裡回來,已經一個月了,因為剛回來就在病房惹出一大騷動,人人都說韓明星何時交了個女朋友,一定是之前藏的密不透風,現在因為出了車禍,女友來醫院照顧才曝光。
想得到更多消息的記者和受到打擊情緒崩潰的粉絲,天天把韓明星家樓下圍得水洩不通,他只好在經紀人安排下住進飯店,只是他待在飯店的時間少,還是在小千家的時間多。
身體復原了之後,希望能邀請韓明星出演的劇本像雪片般飛來,他向來是個認真的演員,不管再不合理的內容(比方說陳小千的)都會讀過一遍,把其中邏輯不通的地方找出來當作是對自己演員理解能力的訓練,所以,兩個人就算是甜蜜約會,吃完飯後,最常從事的活動還是—研究劇本。
只是為什麼在客廳地板上坐著嘛…那當然是因為小千家太小了,一房一衛的小套房,書桌上又滿滿地堆著東西,吃飯也是拿張摺疊桌一起坐在地上打發,讀劇本時如果不想坐在床上,就只能繼續坐地上了。
他是願意坐在床上的,只是看陳小千第一次帶他進來,眼看房中央就一張小床,也沒有像樣的客廳、沙發,她當時那有些緊張的樣子,大概不好意思邀他坐在床上,他不想讓她尷尬,就說「還是坐地上吧,按花垣城的規矩來」,就往地上坐了。
兩個人肩膀靠在一起,各自讀著一本劇本時,陳小千卻突然搖頭。
「這不行這不行…」說著就把劇本蓋上放到一邊。
「怎麼不行了?」陳小千自回來後,理解劇本的能力大增,韓明星手越過她,把她身旁地上那本劇本拿起,就想看看她有哪裡不滿。
才拿起來要翻,就又被陳小千搶了過去。
「你別看!總之,這本不行。」
這下他看到封面,是經紀人特別強調,如沒有特殊意外他一定要接的,下半年開拍,明年春季上檔的大戲。
導演、編劇、爭取試鏡的同劇演員那都是一流的,若是再加上他韓明星的聲量,這齣劇不火才奇怪。
既然這樣就更難懂了。
 他伸手,想把劇本再拿回來。陳小千卻喊著「不行!我覺得你還是別看好了。」
又把那劇本抱緊緊不讓他搶。
「我就想看看是哪裡不行了。」
越說越是好奇,拿到劇本他是還沒看,但聽經紀人說寫的不錯,又是投資方最喜歡的那種古裝大片,話題和製作成本都好,有什麼問題是別人看不出,就她陳小千看得出來的?
「總…總之你就是不行。」
陳小千眼神轉來轉去,好像是心虛似的躲著他的目光,但是這一句又一句的「不行」又莫名挑動他的神經,韓明星這下板起臉,嚴肅了口氣說:「讓我看看。」
知道他這樣子時就不能打馬虎眼,陳小千微微嘟著嘴巴,有些不情願地把劇本地給了他。
還是在花垣城好…韓爍什麼都聽我的,可是回到了這裡,他想起自己韓明星的身分,那份敬業精神啊…有時還會為了工作,約好時間也把她晾在家裡等。
雖然他事後總會很誠心的和她道歉,她也知道那是工作所需,再說,他約她在家,也是盡量不打擾她趕劇本,但那和在花垣城裡啊…兩個人一個是少城主一個是玄虎少君,一番波折之後終於可以只有你我,甜甜蜜蜜的過著不愁吃穿的日子,那實在也是差的太多了。
現在還有這種劇本來攪局…陳小千想到剛才劇本裡被她畫線的內容,又偷偷瞧了一眼正認真翻閱劇本的韓爍。
還是當韓爍好,不要當什麼韓明星了。
她嘟著嘴,小聲地嘆了口氣。
韓明星本想認真看看這劇本有什麼問題,聽她這一聲歎,還是關懷的心情凌駕於上,掩了劇本就湊過去問她。
「怎麼了,妳不開心啊?」
那靠近她臉,專注觀察著她的溫柔眼神就又是韓爍,陳小千終於忍不住,說:「我,還是叫你韓爍好不好。」
「好啊。」回來之後小千只有偶爾脫口叫他韓爍,其他時候就像怕自己忘記一樣地叫他韓明星,別說她不習慣,其實他也覺得,好像還是韓爍比較親切。
畢竟他在玄虎城可是有十九年的記憶,雖然像是做夢,但卻覺得自己是紮紮實實地在那裡出生、成長,所謂莊生夢蝶,有時不知道是自己夢見自己成了韓爍,還是韓鑠夢見自己成了韓明星。
擁有兩段記憶的感覺就像前世今生,但最能讓他感到安心的還是眼前的陳小千,她在夢裡愛他、護他,回應他用生命交付的情感,如果不是這個世界和那個世界裡都有小千,他一定會感覺自己像孤魂野鬼,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意義。
他輕輕撫摸小千的頭髮,溫柔地在她額上印下一吻,陳小千把頭靠在了他的胸前,總覺得要這樣,才能夠撫平當時以為自己和韓爍即將死別,深恐再也見不到他了的那份恐懼。
韓爍好溫柔啊…好像還多一分成熟的感覺…
陳小千想,腳碰到了剛才韓爍放在一旁,那本她不想讓韓鑠演的劇本。
「你還是看吧。」陳小千嘆氣,把劇本拿過來,人還是靠在韓爍懷裡,手摟著他腰,就讓韓鑠用左手翻閱。
被這樣抱緊緊地看書,還是人生頭一遭啊…韓爍笑了,終究還是忍不住好奇,就又開始翻起劇本來。
整個看完也沒發現什麼問題,就常見的生死虐戀,但男女主角彼此的心結還算有新意,嚴格說起來,他對這劇本的正面評價是比負面多的。
「妳覺得哪裡不好了?」
他問小千,口氣還是溫柔,因為距離近,說話的氣息都碰到小千額頭上了。
額頭有點熱熱的…小千下意識摸了下自己的額頭,抬眼看他。
「你沒看出來啊?」
她反問的語氣有些遲疑。
韓爍搖頭,看起來是真的完全不知,那無辜的樣子,就又有點像在花垣城,怎麼都猜不透她心意的玄虎少君了。
可是那時是因為她內心藏著編劇副本,他不懂她是自然,現在兩個人已經對彼此開誠布公還光明正大在一起了,她都是他女朋友了,他還可以這麼不懂她的心思?
沒聽說韓明星也是母胎單身啊…想到自己從未問過也從未上網搜尋韓明星過去的緋聞,陳小千有些後悔,但看韓爍那無辜小鹿般的眼睛,那樣誠懇地看著她詢問,她深深吐了一口氣。只好把劇本拿過來翻開。
「你看看這段,看完了你肯定知道哪裡有問題!」
這下她坐直身子,直盯著韓爍看劇本的表情。
很快看過小千畫線的地方,韓爍還是不解的抬頭。
「有什麼問題嗎?」
男女主角被仇人追殺,身負重傷的跳下了懸崖,卻意外來到一個不世出的高人的隱居之地,還在那裡發現了對重傷奇毒都具有神效的千年湧泉…
「是老套了一點,但是沒什麼問題啊?」
他真的不懂,小千那氣鼓鼓的臉頰是什麼原因,但覺得她可愛,又忍不住伸手輕輕點了下她的臉。
「相擁墜崖、衣衫不整、跳進湧泉…你說這沒什麼問題?」
陳小千再也忍不住了,臉湊過去對著韓爍步步進逼,「這一幕就是男女主角要抱要親了,你竟然看不出來!」
在看到這段文字的時候,她腦海裡連韓爍脫去了身上衣服,露出精悍結實的上身,和露出雪白肩膀,嬌弱可憐的女主角在泉水裡相擁的情景都浮現出來了。
那畫面要說多香豔就多香豔,撓的她一時心癢不說,想到那是她的韓爍和—另一個當今最被看好的女明星合演的,「不行!」就脫口而出了。
「這太…太有違善良風俗了,與你形象不合,你不能演!」
韓爍會意過來時,忍不住笑了,心裡甜甜的,只是看陳小千還在生氣的樣子,又趕緊收斂笑意。
「我是覺得…也沒到違背善良風俗吧。」
也難怪他第一次看會忽略,因為編劇也沒寫出什麼動作細節,只是要讓觀眾有所遐想,可能連接吻都只是借位的一段感情戲。
陳小千嘟起了嘴巴,瞥了他一眼。
韓爍突然想逗她,就說:「要說違背善良風俗,我覺得…陳芊芊和玄虎少君在大牢裡的那一段,比較違背善良風俗。」
陳小千瞪大了眼睛。
「你說什麼?」她明明只是拉開了玄虎少君的衣帶,想用一點主動的態度表達花垣城女人為尊,還有她是真心愛著韓爍的心情,其餘的…其餘的她根本沒有經驗也不可能主動做些什麼,怎麼就成了違反善良風俗的一齣劇了。
但想想韓爍在原著裡應該也是沒有經驗…她忍不住糾結起這劇情是否有不合邏輯之處,包括韓爍當時在回過神來後,反手把她抱住放在身下,從嘴唇到手指那似乎有些游刃有餘的表現…
本來就有些情急了,這時想起那一夜的情形,陳小千的臉更是脹紅,眼前韓鑠的臉靠的那麼近,朝自己挑起了眉,嘴角是一抹淺淺的笑意…
「你…你別過來啊。」
頓時忘了自己原本在討論什麼,想到到全是那一晚她憑著一股蠻勁,完全捨棄了緊張和矜持時所做的事,雖然嚴格說起來,她所做的事不過是幫韓爍脫了外衣,把他推倒在榻上(然後很快又被反了過來)然後,然後,就全部交給玄虎少君去處理了。
陳小千不由得退後了半步,但兩個人是坐在地上,背就靠著床邊,韓爍現在從她旁邊湊了過來,她想退也沒地方可躲。
看她那副緊張的樣子,韓爍再也忍不住笑,左手握起了芊芊的右手,嘴唇吻上她的手背,眼神卻沒有離開過她。
「芊芊。」他說話時嘴唇還貼著,讓她手背也覺得熱。
「妳想起來了?」
回來之後兩個人的相處就像在花垣城時那麼自然,卻沒有提起過他們已結為夫婦,在玄虎城也是同床共寢的那段時間,他每隔幾天來看她,兩人約會就是一起吃飯,看看電影,分開時在額頭上親吻,陳小千回看他的眼神太純真了,幾乎讓他懷疑,她已經忘了兩個人曾經肌膚相親的事情。
「想,想起什麼啊。」
陳小千臉更加紅,要說她沒有忘記過,只是一直在等這玄虎少君主動,這,這她能說得出口嗎!
有時想到韓爍該不會還像當時在花垣城那樣,說要尊重她的意願,「等」她主動開口,她就覺得一個頭兩個大,這事還要我主動,我到底要主動幾回啊!
「想起那一晚在大牢發生的事情…」
韓爍嘴唇終於離開她的手背,靠近她的臉,兩個人鼻尖靠近只有幾吋,可以感覺到彼此的呼吸。
終於來了!陳小千閉上眼睛,等著韓爍像之前那樣親她,兩個人現在在套房裡也沒有別人,不對,這裡不是花垣城房間採開放式設計,也絕對不會有梓銳白芨出來破壞好事,陳小千啊陳小千,韓爍終於主動了!
韓鑠卻又突然放開她手,拉開一段距離地說。
「我覺得還是那一夜比較違反善良風俗。」
陳小千整個傻眼,看韓爍那顯然是在逗她的眼神,忍不住發火,抱著膝蓋轉過身去背對著韓爍。
「好好好,我寫的劇本就違背善良風俗,你拿到的就沒有問題,什麼相擁墜崖、衣衫不整、男主角抱著女主角跳進湧泉,你是不是還要脫了上衣,把手放在女主角的背上,給她運行真氣,然後用嘴餵藥,把她全身的毒,都移轉到你身上啊!」
韓爍這下真的笑出來,眼前氣鼓鼓的陳小千實在太過可愛,他握住她肩膀,把她轉過來面對著自己。
「小千,妳說的那些,劇本裡都沒有啊。」
連脫衣服都沒寫出來的劇本,她怎麼就能想得這麼天馬行空。
「這叫套路,你懂嗎,套路,偶像劇就是這些套路,觀眾就愛看這些,想看男女主角多點碰觸,然後情不自禁你懂嗎!」
她雖然只是個七流編劇,但觀看偶像劇的資歷可是超過十年,男女主角重傷墜崖之後要幹些什麼,觀眾會不知道嗎!
「你是真不知道還假不知道,」看韓爍不說話只是笑,陳小千又忍不住繼續說,「觀眾就是要看你露肉,要看你的腹肌,要看你的吻技,還有你把手放在女主角身上哪裡,這編劇不用寫出來,你也知道她要你這樣演啊!」
拿這種劇本給韓爍,這編劇肯定也是個女的!
韓爍手摸了下自己的嘴唇,在想怎麼樣能夠讓她消氣,但生氣的陳小千又那麼可愛,一張小臉氣鼓鼓的不說,還有她的嘴唇,說話時嘟起來,搭配那不自覺的奶音,他都不知道是要讓她氣久一點好看多一點,還是趕快哄她別再生氣了。
「小千。」
他努力讓自己語氣認真一點,卻還是難掩笑意。
「是編劇要我這樣演,還是妳要我這樣演?」
「啊?」陳小千一愣。
「這編劇什麼細節都沒寫,因為只是初稿而已,妳剛剛說的抱啊親的,還有要脫掉上衣,用嘴餵藥…」他伸手過去,用拇指輕輕撫過陳小千的嘴唇。
「都是妳說的。」
陳小千不由得往後一縮,卻因為人靠著床身體退無可退,本能往旁邊一躲,韓爍卻眼明手快地摟住了她的肩膀不讓她逃開。
「不愧是寫出大牢之夜的編劇啊…很了解觀眾想看什麼。」
韓爍湊過去,輕輕附在她耳邊說話。
「韓某現在只想知道,夫人自己寫過的劇本,自己是否還記得…」
這個時候又自稱韓某了!陳小千腦子轟的一聲,開口想要講些什麼罵他,說他把人這樣耍著玩,卻又因為韓爍那和當時一模一樣的表情和眼神,嘴巴開合了半天終究還是說不出話。
那可是她最喜歡的玄虎少君啊!編劇的愛和陳芊芊的愛,全部都投注在他一個人身上,雖然後來知道了韓爍其實不是她的打造,至少不全然是,但她也喜歡她那麼久了,怎麼可能去拒絕他。
想等他落下來的親吻,韓爍卻沒有急著做些什麼,只是帶著笑看她。
在陳小千還是陳芊芊的時候,他就很難看出她在想什麼、為什麼要那麼做,他猜她的心意猜的,自己輾轉難眠了好幾個晚上,一字一句地想琢磨她所說過的話,卻因為似真又假而更加摸不著頭緒。
可是現在,他的小千竟然會吃醋了,不僅吃劇本裡女主角的醋,還會像現在這樣,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你…你想做什麼啊。」
陳小千再也忍不住問,他這樣要親不親,要抱不抱的,就只是一直看著自己,倒顯得一直在期待他吻上來的自己,有些太期待了吧。
「我想一直看著妳。」
韓爍看著她,心裡全是幸福感。他一路苦追一直沒辦法摸透心意的女主角,真的心意相通了卻又被迫死別的陳小千,他捨不得她受傷,寧可自己用命去換的這個人,現在就好好的,真真實實地在自己眼前。
「就,就只有看著嗎?」
陳小千看著他,心裡實在好想把他抱住,雖說現在兩個人獨處一室總覺得抱下去有點危險,怕情況不可收拾,但韓爍身上傳來的那熟悉的氣息,還有他放在自己背後的那隻手,都讓她覺得全身酥麻只想閉著眼睛繼續下去。
難怪編劇只寫到這裡也只讓觀眾看到這裡…她想,兩個人這樣親密靠近,接下來發生什麼的腦補範圍是無限大,就像她看劇本雖然才看到兩人墜崖又為彼此治傷,但在她腦海裡,男女主角是連孩子都有了!
「你一直不講話就盯著我,演,演默劇啊。」
陳小千想到那部讓她心煩意亂的劇本,還有遲遲不肯動作只是整個人都離她很近的韓爍,想到當時黑化來找她報仇的時候,韓爍至少還會做個「把人丟在床上」(實際上是輕放)的動作,還會用手指輕輕擦過她臉頰,現在這個白回來的韓爍想要他主動做些什麼,好像,好像還是要她主動說啊!
氣不打一處來,陳小千的嘴巴嘟著,心裡鬱悶腦子卻動的很快,她拉住涵爍兩個人站起身來,先是把雙手交叉在胸前,擺出編劇的姿態說話,「我可是編劇,我告訴你啊韓演員,這裡不能演默劇的,要加詞,還要有動作細節。」
「什麼動作細節?」韓爍問,又忍住笑。
「這…」她把韓爍的雙手抓住,往後拉環在了自己背上。
「這裡要抱住女主角,要讓觀眾覺得你很愛她,很想碰她,但是你又不敢大動作,因為你很尊重她,很珍惜她,懂嗎。」
韓爍點頭,「懂。」
這不就是他每次面對陳小千的心情嗎?想碰她,想要她,但是想到她的意願,還是覺得要保持紳士。
「然後她說可以,你就要…你就要…」陳小千頓了兩次還沒辦法說下去,只好深吸一口氣,終於把下半句說出來。
「你就要主動點。」
「怎麼主動法?」韓爍又忍不住逗她。
「你不是影帝嗎你問我,什麼都要寫在劇本裡才行嗎,不能從編劇的劇本裡自行發揮,不是一流的演員。」
「好了好了,不逗妳了,」韓爍抱著她,在房間裡小小步地踩著,好像要讓她心情放鬆,可是那步伐踩著踩著,兩個人似乎離床越來越近,最後就停在床邊。
「我知道妳是優秀的編劇。」至少,在改過花垣城那套劇本之後,算進步很多吧。「不過這段的台詞,我覺得要改一改。」
陳小千抬頭,看著他,「改什麼?」
「男主角不該是問她可不可以,兩個人在房間,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只說這個,我覺得那太像急色鬼了。」他認真的說。
「那,他應該說什麼。」
陳小千看著他,明明覺得他看自己的眼神是韓爍,但有時好像比她還懂,還更能掌握情況的神情,又是那個原本不太熟,這個月才慢慢認識的韓明星。
畢竟韓明星可是比韓爍大了好幾歲啊,韓爍是母胎單身又才十九歲呢…
小千從自己的胡思亂想中回過神來,
韓爍看著她眼睛,無比認真的說。「我愛妳,小千,我愛妳,這才是男主角該說的。」
陳小千心頭一震,明明是覺得高興,又不知為何紅了眼眶。
韓爍真的回來了,和她一起在這個世界,從回來之後她有時會害怕一切都只是夢,韓爍沒有回來,韓明星也不是他。
但是現在眼前這個人,他的眼神,分明就是在花垣城認識,對她從防備到傾心,然後就是毫無保留的,把一切都交付給自己的那個少年,她有些遲鈍很晚才發現自己也喜歡他,還沒有甜蜜多久,就又天人永隔的那個人。
韓鑠的眼神就是那樣,很溫柔,又很清澈,他面對自己時什麼秘密都沒有,都是在為自己想著…
「我也愛你,很愛你。」她只是眨眼,眼淚就滑過臉頰。
「怎麼了?」韓爍用手指擦過她的淚痕,心疼地捧著她的臉,「怎麼哭了?」
陳小千只是一逕搖頭。
「我也不知道…高興吧,我太高興了。」
韓爍親了她一下,「傻丫頭。」
然後又摸她頭髮,「妳這樣,戲還怎麼演啊。」
「誰跟你說我在演戲了啊。」陳小千睜大眼睛,眼淚頓時就停住了。
「不是在跟我對詞嗎?煮飯的戲啊。」韓爍挑眉,又是一副少年頑皮的樣子。
「誰跟你說我在演煮飯的戲啊!」陳小千抓住他衣領,「現在這不是戲,是要真的煮,我要真的煮飯你懂嗎!」
韓爍忍不住笑出來,他本就有此意才把小千往床邊帶,卻沒想自己表白心意後小千就哭了,現在雖然不哭,但他原本的初衷,是想要給她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夜晚,好好彌補在大牢裡毫無浪漫可言的一夜,卻又被她這直率的反應給破壞了。
好好的偶像劇變成輕喜劇,韓爍在心裡直搖頭。
看來無論是陳芊芊還是陳小千都還涉世未深,完全不懂他內心的想法啊。
「那就當作妳說可以了。」他低頭,湊到她耳邊說話,看她因為怕癢而縮了一下脖子,這次是直接含住她耳朵,還用牙齒輕輕地啃了一口。
小千驚呼了一聲,還沒來得及反應,已經被韓爍打橫抱起,然後輕輕地放在床上。
「我要認真了,小千,妳不會害怕吧。」
他有點懷疑她對大牢之夜還記得多少,更別說回玄虎城之後,因為身邊服侍的人都盯著他們,就算想親熱一點,也沒多少機會。
喜歡的人就在自己身下雖然很難克制,但他還是不想讓她緊張害怕,韓爍輕輕地撫摸陳小千的臉,用指節拂過她的嘴唇、她的耳朵。
「我不怕。」陳小千搖頭,伸手環抱住他的脖子,但身體還是有些僵硬,說明她還是難免緊張。
韓爍低下頭去吻她耳朵,又沿著脖子往下親到她的鎖骨,要解開她衣扣時她緊張地閉上眼睛,隨即想起了什麼又睜開。
「韓爍,你,你煮飯可要認真煮啊。」
韓爍抬起頭來,有些不解地看她。「什麼意思?」他一直都很認真的啊。
陳小千挪動身子往下,讓自己和韓爍平視,手還是勾住他脖子,好像深怕韓爍會突然反悔不跟她煮飯一樣。
「你要認真煮,非常非常認真。」
陳小千也是非常認真的看著他,雖然和韓爍離這麼近,如果不是韓爍還支著上半身。兩個人基本上是要貼在一起了讓她非常緊張,但韓爍身上的味道、身體肌膚的熱度、他看她的眼神,在在都讓她想起在大牢裡,韓爍反應過來後那激情的一夜,緊張和期待同時湧上,覺得自己的心跳都快破表了。
但,還是要認真提醒他這件事情。
「不然的話,我有預感你會上熱搜。」
「什,什麼熱搜?」
韓爍完全不懂她在說什麼,兩個人的閨房之事,怎麼會上熱搜呢?
「你不要管我我就是知道,」陳小千認真無比。
「熱搜的關鍵字會是—韓爍不行。」
「陳小千妳—」韓爍一時語塞,「誰讓妳去跟別人說我不行!」
「我—不就是因為你,一直不跟我煮飯嗎…」
陳小千有點心虛。
韓爍扶了下額頭,「我堂堂玄虎少君,七呎之軀,正值身強體健的年齡我怎麼會不行呢!」
「我知道你可以!」陳小千抱住他,「可別人不知道啊!還以為你一直拒絕我,是因為你…不行。」
韓爍看著她,最後還是嘆了口氣,真的敗給她了這個陳小千!
「你別生氣了,只要你認真煮不就好了嘛。」
陳小千勾住他脖子,討好的親了一下他的臉。
氣氛一下好一下壞的…韓爍在心裡搖頭。
「妳喔…」他用手指輕輕彈了一下陳小千的嘴唇,真是不想再讓她說話了。
「不要再破壞氣氛了,我知道妳緊張才這樣的,一會曖昧一會搞笑,好的床戲是不能這樣演的。」
心思被看穿,陳小千低下頭去。
「都交給我,小千,妳只要心裡有我,妳什麼都不用擔心。」
「嗯。」陳小千點了點頭,感覺韓爍的手又伸了過來,以為要繼續解她衣扣,卻是伸到了背後,直接從衣服下擺探了進去。
韓爍的手正貼著自己的肌膚,那火熱的觸感讓她不自覺摒住呼吸,韓鑠的嘴唇卻恰好在此時貼了過來,就覆住她的唇瓣。
落在唇上的吻和撫摸她背的手,讓她閉上眼睛,正想著什麼都不想好好放鬆身體全部交給韓爍的時候,就感覺到韓爍又湊近了她的耳朵,像安撫,卻又很認真的低聲說著。
「妳放心,我這次會好好煮的。」
又氣她又疼她又還是把她當寶貝那樣呵護著,她的韓爍。

 

arrow
arrow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