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25.JPG

時間點:開個腦洞,如果韓爍沒有為芊芊擋劍而死,芊芊也沒有回到現代,而是和韓爍兩人在玄虎甜甜蜜蜜,接下來故事可能是這個樣子的⋯
 
***
三月,正是春暖花開之時,韓爍帶著芊芊回到玄虎城已過了一年,兩人終日甜甜蜜蜜,很快芊芊就有了身孕,全城上下歡欣鼓舞,就等著迎接小小少主⋯
這一日,韓爍原本向城主吿了假,要帶芊芊回花垣城待產,為的是大郡主沅沅的醫術高超,有她在,他們夫婦倆也比較放心。
卻沒想到才正要出發,芊芊卻在上馬車前破水陣痛,一下子眾人手忙腳亂,所幸原本要一路隨行的產婆經驗豐富,指揮著下人們,很快就又把芊芊送回了少城主府待產。
韓爍在門外候著,看著產婆交代仕女們準備湯藥、熱水、衣服,又快步走回房裡,他是男子不能進房,心裡焦急,聽著門裡芊芊開始叫疼,忍不住就要推門進去。
下人們急著擋下,「少君,這婦人生產,一屋子都是血腥污穢,您還是不要進去了。」
此言一出,韓爍的焦急都變成怒氣,「芊芊為我生兒育女,生死一線,不遜於戰場上出生入死,妳竟然說是污穢?」
下人立即跪了下來,「是小的失言,還請少君息怒!」
白芨懂得韓爍心情,只是也覺得男人陪產不妥,拉了下少君衣袖,低聲道:「少君,我們玄虎城的產婆經驗豐富,您不用擔心,少城主她很快就會順產了。」
一旁的梓銳一臉緊張,聽白芨這話也急了,「你說的輕鬆,要是我們少城主有個什麼三長兩短,你—」
話還沒說完就被韓爍惡狠狠的一瞪,梓銳只能摀住自己嘴巴,小小聲地說,「我—我這也是擔心啊⋯」
三個大男人都沒有陪家中女眷生產過的經歷,此時聽著房裡芊芊喊疼的聲音一聲高過一聲,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沒想到又過了半响房裡突然安靜,三人面面相覷,心裡都覺得不安。
梓銳最耐不住性子,猛拍房門,不等裡面下人把門打開,就高聲問:「是不是生了?啊?怎麼沒聲音了?」
卻聽的產婆回答:「這陣痛本來就是一陣一陣,少君夫人現在不疼,我讓她別喊,省點力氣等會兒好生。」
韓爍也站在門邊,耳朵都湊上門板要聽裡面聲音,卻聽見房裡芊芊微微弱弱的喚著他的名字,「韓爍呢?叫韓爍來,我害怕。」
這下子韓爍沒辦法再忍,推開大門就往內室走,白芨想阻止的手都被甩開,「芊芊需要我,我去陪她。」說著就大步走進,產婆和侍女從未見過有人生產時是夫君陪產,又是身分尊貴的少君,忙跪下來想出言勸阻,卻被韓爍那擋我者死的眼神嚇住,只能跪在地上動也不敢動。
—都這種時候了還在拘泥禮俗。
韓爍火大的拂袖,示意她們該幹嘛幹嘛,人快步走到床頭,坐下來就握住芊芊的手。
芊芊正覺得害怕,額頭上也滿是汗珠,她第一次生產不知道如此疼痛,此時看到韓爍進來,心情一放鬆,忍不住小嘴一扁,就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
「韓爍…我好疼,真的好疼…」
韓爍看她痛到哭,又滿臉都是忍痛忍出來的汗水,當下真的心如刀割,又下床來跪在床邊,讓自己離芊芊更近,雙手握緊她的手,就抱到自己胸前。
「小千,當真是辛苦妳了。」
說著他也擔心到眉頭打結,轉頭問產婆:「可有什麼不疼的方法?」
產婆一臉無奈,「少君啊。這婦人生產,本就如此,少君夫人這是第一次生,第二次就會好多了。」
還有第二次!陳芊芊聽了臉色更白,一次就疼成這樣了,我打死不來第二次了!
剛好一波陣痛又來,她抓著韓爍的手捏的死緊,一邊還哭訴,「都是你都是你!我不要生了,我不要生了!」
說著又痛到幾欲昏倒,產婆急著說「夫人,不能暈啊,還得用力呢!」
韓爍也是焦急,又幫不上一點忙,只能安慰著芊芊,「不生了不生了,生完這次就不生了。」
芊芊淚眼汪汪的看著他,「可是還有這次啊。」然後又是一陣痛,眼淚就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
韓爍忙替她擦淚,心裡急,等不及下人服侍,就用自己的衣袖為她擦汗。
要知道生孩子這麼疼,當真不生了,他怎麼忍心看芊芊疼得要死要活的樣子,連她平日手被熱茶燙了一下,他都是要小心翼翼地為她擦藥包紮,玄虎城全城上下的人都知道他們少君疼惜夫人是疼上了心,還有那不懷好意者,私下批評他小題大作,被夫人牽著鼻子走呢。
只是他心懷坦蕩也就不管這些,旁人的風言風語進不到他心裡去,妻奴也好愛妻傻瓜也好,芊芊對他來有多珍貴,那自然無需向旁人解釋。
陳芊芊一邊忍痛一邊流淚,看韓爍那一臉焦急,陣痛來時她只想著捏緊韓爍的手忍耐,也不管韓爍的手都被她捏瘀青了,但是不痛時,看他這樣又覺得心疼。
「你出去吧,看我這樣你也幫不上,多一個人難受而已。」
韓爍搖頭,「妳疼成這樣,我又不能替妳疼,我在這裡陪妳。」
芊芊覺得感動,但她的理智也僅限於陣痛間隔的時候,等疼痛來襲的越來越密集,她疼得不能思考,對著韓爍就罵了起來。
「都是你都是你,都是因為你一直侍寢啦,我以後不要再讓你侍寢了嗚嗚嗚…」
說著她掙脫韓爍的手,兩手遮著眼睛哭,韓爍心疼又自責,「是我不好,你打我罵我怎樣都行,嗯?」
芊芊只顧著哭,沒有回話,此時產婆又催促她大口呼吸,用力,她本就年輕底子好,只用力了幾次就把孩子生了出來。
「生了!」產婆趕忙把孩子接好抱住,到一旁小床上拿溫水擦拭,那娃娃剛出生就哭聲響亮,韓爍看芊芊似乎是鬆了口氣,心也放了下來。
「沒事了,不疼了—」
卻見芊芊的眉頭又皺了起來,抓著韓爍手說,「我,我怎麼又疼了—」
韓爍這下急,「產婆!」怎麼會生了又疼了呢?
就聽得其他下人們直喊,「夫人又要生了,產婆妳快來啊!」
原來芊芊平時看起來肚子不大,只是圓滾滾的,懷上的竟然是雙胞胎啊!
他趕忙又去握住芊芊的手,知道自己又要再痛一次的芊芊這下大哭,抓著韓爍衣領,忍不住又哭又罵了起來。
「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
剛生完一個都還來不及喜悅呢,又一波陣痛搞得全屋子人仰馬翻,韓爍在屋裡只能讓芊芊抓著手,侍女抱著剛洗好的小少主過來也沒空看,只揮揮手說,「帶下去,等芊芊生完再說!」
芊芊急著叫住侍女,「喂!先讓我看一眼啊!」
他這才想到該讓芊芊也看看孩子,芊芊看了下,剛出生的嬰兒臉原本就紅紅皺皺的,拉開嗓門大哭,小臉更是皺的看不清長相,但是做母親的本能還是讓她心裡一暖,覺得他可愛無比,伸手想抱,韓爍忙著阻止,「產婆說還有一個,妳先生完再說。」
芊芊聽了又哭,嗚嗚嗚,還沒痛完也就算了,想抱孩子又不能馬上抱,看韓爍讓侍女們把孩子抱走,正想哭訴,新的陣痛又來,只能專心用力,額頭上的汗已經浸濕枕頭了。
韓爍心疼到眼眶含淚,直說辛苦妳了妳再忍忍,有了第一次的經驗第二次簡單一些,痛了大概五六回,就把孩子生了出來。
「哎呀,這次是個小公主!」
產婆接過孩子,也是興高采烈,這少君夫人啊果然不同凡響,第一胎就是龍鳳胎,一男一女湊個好字呢!
這次芊芊可總算是痛完了,從早上到現在整整痛了一天一夜,看了眼孩子就忍不住沉重的睡意,又再看了韓爍一眼,說「韓爍,我累了⋯」就閉上眼睛睡著了。
連產婆們怎麼替她擦拭身體,幫忙後續的事情她都只能隱約有感覺,眼睛卻睜不開,還聽見門外似乎人聲吵雜,是城主和城主夫人,都從城主府趕來了要看孩子,韓爍卻一直在她身邊沒走,只是幫她擦汗,握著她的手,不捨的親吻她額頭。
「妳好好休息,我會陪著妳的。」
這個傻瓜,怎麼不先看看孩子呢…
她想著,知道韓爍疼她,心裡暖暖的就放鬆睡了。
 
隔日,玄虎城上下張燈結彩,人人都知道少君喜獲一子一女,城主龍心大悅,宣布在城中大擺宴席三日,要讓百姓一同慶祝。
少城主府裡,芊芊和韓爍坐在床邊,一人抱一個,白芨梓銳站在一旁,看著白白胖胖的兩個嬰兒,都是喜形於色。城主和夫人剛走呢,要去晚宴上接受群臣祝賀,就留下小夫妻自己陪孩子,臨走前交代他們為孩子取名。
韓爍替兒子取名韓玄,芊芊替女兒取名陳曦,芊芊看著兩個孩子心滿意足,只是畢竟生產完還很疲累,沒一會兒就覺得腰痠背痛,讓下人把孩子交給乳母。
這古代的大戶人家就是好啊⋯孩子還不用自己帶呢。陳芊芊看他們把孩子抱走,就倚在韓爍懷裡。
「娘子辛苦了。」韓爍低頭說道,芊芊只是微笑,又禁不住睡意,韓爍想把她放在床上,她卻伸手抓著韓爍的衣服。
「你不要走,陪我⋯」
想睡,又不想讓韓爍離開,韓爍微微一笑,交代白芨,「你讓廚房做點夜宵,晚點送來。」
梓銳本來還想留下來照顧少城主呢。被白芨半拖半拉的帶走了,邊走還邊說,「去去去,有我們少君在,你擔心什麼。」
梓銳不服氣,「我們少城主要吃夜宵,我當然要在一旁服侍。」
「哪需要你服侍,我們少君什麼不會?走走走!」
隨著兩人說話聲漸遠,韓爍看著躺床上的芊芊,愛憐的撫摸她額頭。
 
***
生產後過了三個月,兩個孩子長的越發可愛了,平日裡就是芊芊、乳母、梓銳一起照看著,夜裡再由下人抱去哄睡。
這一日,芊芊在房裡陪孩子們午睡,推著兩個小搖床,看他們睡的安穩甜香,忍不住也微笑了起來。
「少城主,妳累了吧,我來照看就好。」
梓銳壓低了聲音,芊芊朝他搖了搖頭,站起身來,做了個跟我來的手勢。
兩人走到門外,芊芊交代乳母好好照顧,就對梓銳說:「我想出去走走,你陪我出去。」
梓銳皺起眉頭,「少城主,少君交代了,你身子還沒大好,出去吹風,不好吧。」
芊芊一愣,忍不住抗議,「這都什麼時候啦,我都生完三個月了,還不能出去逛逛,是要把我悶死啊。」
一般坐月子也不過一個月呢,韓爍還真當我是病人了。
「少君也是擔心嘛。不過少城主,妳若是無聊,我這有好東西。」
一聽有好玩的,芊芊眼神就亮了起來,「什麼什麼?」
梓銳匆匆跑去雜物間,回來手上就多了個盒子,「少君讓人回花垣城傳信,我順便讓孟過回咱們月璃府一趟,還有去大郡主府、城主府,妳瞧,城主和大郡主有信來了呢。」
芊芊喜形於色,迫不及待搶過盒子就想打開,一邊還忙著誇讚,「梓銳,還是你懂我,知道我想長姐和母親了!」
畢竟一個人在這玄虎城生產,還是會想念自己娘家的家人,想和她們說說這生產的經過,特別是現在兩孩子如此可愛,她總想,若是能讓母親和長姐看一看、抱一抱該多好…
兩個人說話間已經走到花園的涼亭,在小桌旁坐下,就打開了盒子。
裡面有煙花、波浪鼓、給孩子的金手鐲、虎頭帽…她一一拿出來放在桌上,最後是幾封信,芊芊拿起了第一封,署名就是給愛女芊芊。
「是母親給我的!」芊芊眼睛都亮了,趕快打開一看,就念了出來。
「芊芊,知道妳順產,母親心裡歡喜,盼有一日,妳能帶著孩子們回花垣,也讓母親做做祖母…」
芊芊唸著唸著,眼眶就紅了,她原本也是想回娘家待產的啊,想在母親和長姐的照顧下生產,就連楚楚,她也有那麼一點想見她,只是楚楚現在出外雲遊,說是心中有愧,從此寧為庶人,也不知道何時能再見…
梓銳看她想哭,也是一臉不忍,就輕輕拍著她肩膀,找話安慰她。
「少城主妳別傷心啊,等妳身體再好些,就可以回娘家了。」
說著,芊芊又翻到下一封信,「怎麼還有一封?」
這封由城主府封緘的信,署名要給韓少君,芊芊狐疑,只猶豫了一下就打開。
看起來是信,內容卻是御旨,芊芊唸著:「玄虎城少城主韓爍,賢良大度、恪守夫德、傳嗣有功,特賞…」
還沒看完她就轉頭看梓銳,「母親又要打賞啊!」
梓銳乾笑,他也不知道這信和禮物的內容是什麼,只是孟過回來時除了這一小盒子,確實是浩浩蕩蕩運送了好幾箱的貨物,昨晚才到呢,還沒尋空去打開來看看。
傳嗣有功…芊芊想起來當初自己在假裝有了身孕,好讓母親赦免韓爍時,母親下的御旨就是這樣說的。
可不要又送什麼玉如意、碧波綢緞、翡翠金冠什麼的,從那之後韓爍可是看到綠色就會有心理陰影,就算只是玉鐲子,她也不會在韓爍面前戴的。
她繼續看下去,東海珍珠、珊瑚、瑪瑙,還有些高級補品…還好還好,都是些尋常東西,可這手鐲、戒指、髮簪,都是韓爍不會戴的啊。
芊芊只納悶了一下,很快就想通了。
母親哪裡是在賞韓爍,是在賞我呢!瞧那上面寫的,可不都是女人家用的東西嘛。
表面上寫給韓爍不過是給玄虎城面子,顯示我們花垣城也不是沒有在關心這個贅婿,可實際上母親就是母親,心裡只有自己女兒…
芊芊想明白了,又笑出來,梓銳看她開心,也跟著笑。
看完了母親的信,就是長姐的了。
她把信打開,這次沒唸出來,梓銳在一旁不好看信的內容,只專注打量她的表情。
「少城主,大郡主寫什麼呀?」
芊芊很快把信折好收起,只抽出其中一張,遞給梓銳。
「梓銳,你拿這張去藥鋪抓藥,幫我把藥熬好了送來,這是…這是長姐給我補身子的。」
梓銳忙點頭說好,火速就去辦了。留芊芊自己坐在涼亭哩,手支著下巴想事情。
長姐真了解我啊,還是蘇沐提點她的呢?這事,可不好找外人商量啊…
想著下次回花垣一定要去看看長姐,又想到母親、蘇沐、裴恆…幾乎原本的朋友除了梓銳和林七,其他人都在花垣,她自懷孕起就格外思念家人,如今收到他們的來信,心裡就更想念了。
 
***
梓銳手腳麻利,很快就把藥熬好送了過來,只是他回來時在房裡找不到芊芊,這才知道芊芊整個下午都沒回房,一直待在涼亭。
端著藥正想送去,路上卻遇到白芨。
「你忙什麼呢?」
「我們少城主的藥,大郡主給她補身的。」梓銳說著,腳步沒停。
「我們玄虎也有大夫,還往花垣城去抓藥,哪裡不一樣了?」
看白芨覺得不平,梓銳拉高了音調,「那哪能一樣啊,這大郡主寫信來給我們少城主,那是懂我們家少城主思鄉之情,你自己家人給自己開的藥,和一般大夫能一樣嗎。」
白芨想想有理,又怕這梓銳一開口就說個沒完,就說,「好好好,都你有理。」
「诶我這去找我們少城主,你跟來幹嘛?」
「我們少君交代了,讓我來看看少城主。」
「看?看是什麼意思啊?他如果擔心,不自己來看。」梓銳撇撇嘴。
白芨替少君分辯,「我們少君公事繁忙,這幾天都忙到夜裡了,你叫他現在來看,晚上還不是得批公文,更沒得睡覺了。」
梓銳不服氣,「忙,有我們少城主帶孩子忙嗎?他這幾天來看少城主和小少主,也是那麼一下就走了,留我們少城主孤單寂寞,我看再這樣下去,還不如讓少城主回花垣城,有城主和郡主跟她作伴,省了在這裡獨守空閨。」
這話聽了白芨有些急,「別,你別給你們少城主出這主意啊,要是少城主真的自己回了娘家,那我們少君指不著多寂寞呢。」
「還說寂寞—」梓銳不以為然地搖頭,「你們玄虎城男人就是不細心,少城主日日等少君回來都等到睡著了,一早起床少君又要練武、練完就趕著處理政事,這整天沒看見自己夫君的人,也不想想誰比較寂寞。」
看白芨無話可說,他又哼了一聲。
兩人走到涼亭,看芊芊一個人手撐著下巴,另一手百般聊賴的撥弄著桌上的波浪鼓、虎頭帽等等的小玩意,顯然也是真的無聊,不管是白芨還是梓銳,心裡都有些不忍了。
「梓銳你回來啦,咦?白芨你也來啦。」
芊芊抬頭看,梓銳忙把藥端上桌。
「少城主,這是您說的藥。」
「這麼快,還是你手腳俐落。」芊芊一臉開心,端起來就喝。
「少城主您喝慢點,別嗆著了。」梓銳看著緊張,心裡也納悶,少城主平日裡喝什麼藥都苦著一張臉,今天卻這麼爽快,還是大郡主醫術高明啊,配的藥,連味道都不一樣了。
芊芊一飲而盡,擦了擦嘴。
「沒事,這藥不難喝。」想到長姐的細心她又笑了。轉頭問白芨,「對了你們少君…在做什麼啊。」
可別是在上朝跟群臣開會,如果是在練武場…那也和這裡有段距離。
「少君在書房批閱公文,讓我來看看少城主。」
「看我?他為什麼自己不來?」
白芨面露慚愧,剛才看見了芊芊一個人獨坐涼亭,想到少君確實有陣子少來陪伴,想替少君開脫,面對著芊芊的質問,卻也真的有些說不上話來。
「這…少君公務繁忙…」
芊芊吸了一口氣,繁忙,以前還說會一直陪著我,不會讓我後悔來玄虎呢!繁忙!
她刷的就站起身來,「我們走,他不來見我,我去見他。」
說著就大步往書房方向走,白芨和梓銳在後頭跟著,白芨想辯解幾句,「少君他不是不來見妳,就是—」話還沒說完就被梓銳拍肩制止。
「走走走!別說那麼多了,忙,我們這就去看看有多忙!」
 
***
《傳聞中的陳芊芊》系列番外會出實體書喔!!
收錄有〈如果韓爍開始就是黑的〉、〈大牢之夜〉、〈玄虎日常〉、〈玄虎日常之傳嗣有功〉共十五萬字(時間許可會加贈網路上沒有分享的番外彩蛋)。
請感興趣想要+1的朋友,密切發摟本部落格及臉書粉絲團(臉書搜尋:羽茜),部落格有消息才會更新,粉絲團則是日更閒聊以及寫作心得分享~
目前正在籌備封面設計以及印量調查中,如果沒有太多人預定,就會只印基本最低印量五十本,所以請感興趣想要+1的朋友,在部落格或臉書私訊或留言+1,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