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98.JPG

此為獨立番外,劇情設定為假如韓爍開始就是黑的,身為玄虎城派來聯姻的質子,做好萬全準備來和親,被三公主陳芊芊搶親之後,就順水推舟,做三公主的夫婿...
番外設定韓爍的心理年齡比正劇大了五歲,能忍辱負重,心機更為深沉。這篇番外設定來自原著,也有很多台詞出於原著,建議看過原著,相互對照,可以增加閱讀樂趣~
*****
(七)
在茶樓裡,芊芊和梓銳上了二樓,正想往包廂走。
卻被一個中年男子擋著,她抬頭看,此人方面大耳,皮膚黝黑,穿著樸素,看著就是個平民。
一個平民也敢擋她這個三公主?正覺得納悶,梓銳輕輕拉她衣袖,在她耳邊低聲道:「三公主,是桑奇大人啊…」
桑奇…是城主身邊的近侍啊。陳芊芊驚訝的伸手指他,脫口就問,「桑…桑奇?你怎麼會在這裡。」
看她驚訝成那樣,桑奇也有些疑惑,只是很快正了神色,走到她身邊低聲道,「城主微服出巡,視察民情,三公主,妳可不要驚動旁人啊。」
城主啊…陳芊芊連忙點頭,「那,那我們趕快走,不要打擾了母親微服出巡啊。」說著就想開溜,卻被桑奇拉住,「城主看見妳了,說有話跟妳說,三公主,請隨我來。」
陳芊芊苦著張臉,跟著桑奇走進最內側的包廂,城主看見她們進來,只微微抬了下手。
她和桑奇一樣裝扮樸素,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平民百姓,但顧盼之間自然流露的王者威嚴,依舊是難以遮掩。
陳小千看著她,心裡莫名就沒了底氣。
當時,怎麼沒把城主寫成一個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慈母呢…現在看起來,她就是個虎媽啊。
梓銳輕輕推她一下,她只好小步地走向前去,怯怯的向她行了禮。
「母親,近來可好啊…」
「妳還記得有我這個母親。」城主揚起下巴,陳小千就跪了下來,「母親,我,我做了什麼惹妳生氣啊?」
「做了什麼?妳倒是想想妳做過什麼讓我高興?大街上搶了韓少君還不夠,夫妻之間,還吵吵鬧鬧,大庭廣眾下,丟盡我貴族顏面…」
「我,我沒有啊,我這不是,每天都待在府裡,哪也沒去嗎?」陳小千抬頭看她,說話都結巴了。
「哪都沒去?大婚隔日,妳和楚楚在教坊司,鬧的那一齣還不夠嗎?」城主的眼神掃了過來,陳小千一臉委屈。
「教坊司那不是我鬧的,是楚楚她—」說到一半她停了下來,歪頭觀察城主的臉色,都說城主偏愛楚楚,那自己被她用劍劃傷,甚至還中毒之事,不知道該不該說…
想著她就改口,「是楚楚她,和我們有一些誤會,我,我可不是故意鬧事的…」
城主哼了一聲,「原本韓少君進城,我是要把他許配給楚楚的,妳半路搶親,楚楚心裡當然不痛快…妳們姊妹倆小吵小鬧也就罷了,可是妳和韓少君,為了一個樂人,大婚隔日就在教坊司鬧事,成何體統。」
「我們沒有鬧事啊母親!」陳芊芊嘟著嘴,大著膽子,抓住了城主的裙襬。
「我和韓爍感情很好的,第一天見面,他就對我很好,百依百順,我們和和氣氣的在一起,沒有鬧事的!」
「喔?那妳看看,百姓們都傳成什麼樣子了?」城主朝樓下一指。
陳小千歪頭不解,站起身來,就趴到二樓圍欄邊往樓下看。
戲台上一個說書先生,正搖頭晃腦,沉浸在自己說的故事裡,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時而哄堂大笑,時而群起吆喝。
「說的什麼啊?」陳小千努力豎起耳朵,就聽那說書先生說,「此時,韓少君已是怒火攻心,朝著這蘇沐,就是一劍…」
啊?這什麼啊?陳小千皺起眉頭,又努力瞇起眼睛,看清楚樓下戲台邊,寫著段子名稱的告示。
「醋海生波,韓少君怒掀教坊司…」一字一字的念了出來,陳小千這下大驚,轉頭就對著城主喊冤。
「母親!不是這樣的!這都是誤會!韓爍他,他恪守夫德,賢良大度,他,沒有去教坊司鬧事的!」
說完她趕緊轉頭吩咐梓銳,「你去!叫他們別說了,都是亂傳的!」
城主只是搖頭,「無風不起浪…妳說韓爍對妳好,可是他婚後第二天,就去找妳的男寵蘇沐算帳,這種心胸狹窄、不守夫德的人…」她冷哼一聲,「還真不愧為玄虎男子。」
「不是這樣的,母親…」陳芊芊心裡急,又跪回城主的腳邊,搖晃著她的膝蓋討饒。
「韓爍他,是想去跟蘇沐聊聊,看看我喜歡什麼,愛吃什麼,妳也知道的,我一天八趟教坊司,除了梓銳,就蘇沐了解我嘛…」
「他身為妳的夫婿,不在妳身邊好好照顧妳,跑去和一個樂人討教?這種鬼話,妳以為我會相信?」
陳芊芊想著,確實,這套說詞漏洞百出,連自己也不怎麼相信呢。
只是總要求得母親消氣,不然不知道會怎麼懲戒韓爍,夫德上,不是說兇悍妒忌者出嗎。
趕忙又說,「母親,我們的感情真的是如膠似漆,分都分不開,是好的不能再好的,妳不要聽那些人瞎說。」這是真話,她今天早上,都還在韓爍大腿上坐著不下來呢。
剛好梓銳走回來,她就對著他猛使眼色,「梓銳可以做證,我跟韓爍,是真的感情好的。」
梓銳反應快啊,聽著就頻頻點頭,「是啊城主,三公主和韓少君,是真的秤不離陀,這三公主一看見他,整個人都撲上去,抱著韓少君不下來,不知道有多黏膩呢!」
想到早上他和白芨,不得已轉過身去罰站的事情,梓銳又忍不住搖頭。
陳小千白了他一眼,心想梓銳啊…你能不能不要說得這麼直白,不只是城主,連桑奇也一副聽不下去的樣子。
可這時也管不了梓銳那張嘴了,要讓母親知道她跟韓爍感情好、韓爍服侍的也好,這教坊司一事,他才不會被究責啊。
低下頭去,想著還有什麼能說的,城主卻冷冷地說了一句,「妳手給我。」
陳芊芊不明其意,只能把手伸了出來,城主握住她手腕,就掀起她的衣袖。
守宮砂…陳小千順著她目光低頭,看到自己手臂上那殷紅的一點,一時也愣了。
「這守宮砂…倒是還在呢。」她只能尷尬陪笑,城主把她的衣袖掩回,冷哼一聲說。
「感情好?感情好會到現在還沒有圓房?還真是謊話連篇。」
「不是的母親!」
陳小千拼命搖手,「我跟韓爍是真的感情好!我們感情好所以不急著圓房,就想先…多些心靈上的交流…」陳小千越說越小聲,完了,古代人信這一套嗎?他們大婚至今沒有圓房,母親還能相信他們感情好嗎?
看城主轉過頭去,一副不想搭理她的樣子,陳小千兩手放在太陽穴上拼命地敲著,腦子動的飛快,就想著總得有個解釋,否則她和韓爍這婚事,肯定會被當成是未完之禮。
想著想著,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說法,就又挪動身子,湊近了城主身邊,小小聲地撒嬌。
「母親…韓爍他,什麼都好,就是…身子弱了些,進城前呢,還得了風寒,沒事就得咳兩聲。我看他這樣,就想著先不急圓房,等他把身子調養好了,再來那個…那個…」她想著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忍不住低下頭去,捏著自己手指。
「…他身子這麼不好?」城主皺眉,「難道玄虎城城主,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獨子?」
「這…玄虎城沒有我們花垣城富庶,醫療技術也不強,肯定,是沒有像長姊這麼好的大夫嘛。」
城主這下嘆了口氣,「罷了,妳讓沅沅去替他看看,都已經成親了還不能圓房,像什麼話。」
看她似乎有些心軟,陳芊芊想,母親雖然話說的嚴厲,可是刀子嘴豆腐心,心裡還是疼惜兒女的呢。
想著她膽子大了些,逮著機會又說,「所以啊母親,我看韓爍這樣,就想,向母親求個東西。」
「什麼東西?」
「我聽說我們花垣城秘寶,有強身健體,百病不侵的效果…」陳小千小小聲地說話,手輕輕撫摸著城主的膝蓋,一雙大眼睛眨啊眨的,試探的看著城主。
「祕寶?妳說龍骨?」
陳小千連連點頭,「對!就是龍骨—」
「放肆!」城主長袖一揮,陳小千就從跪著,變成跌坐地上,「妳敢為了一個男人,打起花垣城秘寶的主意!」
這下完了,這招不僅沒有用,還又惹母親生氣了…
求救的向一旁看去,桑奇和梓銳都對她頻使眼色,就是要她討饒,陳芊芊咬了咬下唇,裝可憐跪著,用膝蓋爬到了城主腳邊。
「我也只是說說,妳別生氣啊母親…氣壞了身體就不好了…」說著,還用小手輕捶城主的腿,沒一會兒,又替她按摩手臂。
「母親消消氣啊,我說說罷了,天底下的藥那麼多,拿不到龍骨又沒什麼,我請長姊幫韓爍看看,一定,很快就能把韓爍的身體養好,替妳生一個白白胖胖的孫—」
話沒說完,城主的眼神就掃了過來,陳小千突然領悟,不對,這裡可是花垣城啊!
連忙改口,「孫女!白白胖胖的孫女!到時候,妳就成了祖母,每天開開心心的和寶寶玩…」
看城主雖然又哼了一聲,但眉頭似乎有些舒展,臉色稍霽,陳小千又陪笑,「母親妳看,這樣多好啊?寶寶若是長的像我,肯定是可愛的!」
「像妳…」
城主用手指輕推一下陳芊芊的額頭,「就怕像妳這麼調皮、不懂事,長這麼大了還只知道讓我操心…」
陳小千看她不生氣了,大大鬆一口氣,又替城主按摩了一下肩膀。
「母親,那我這就回去,請長姊來府裡幫韓爍診脈,讓他趕快把身體調養好,我趕快…」說著說著,自己臉也紅了,「…跟韓爍生一個寶寶,給妳做祖母啊!」
說完自己還遮了下臉,拍了拍因為害羞而發熱的臉頰,行個禮就退了出去。
陳小千到了門外,背靠著牆,拍著胸脯,努力平撫自己的心跳。
果然伴君如伴虎,就算是自己的母親,也是母老虎不是?
還好這套說詞她接受了,可是沒有求到龍骨…陳小千肩膀塌了下來,難掩洩氣。
梓銳一旁看著,臉色擔憂,「三公主,妳還好吧?」
陳芊芊點頭,又搖頭。
「我沒事,只是,這件事確實挺為難的…」
想要龍骨,一定會觸怒母親,可是如果拿不到龍骨,韓爍的心疾就沒得治,怎麼想,還是只能得罪母親了。
可是就算拿到龍骨給韓爍治病,到時母親怪罪下來,生氣要殺了他怎麼辦呢?
陳小千又嘆了口氣,這事難辦了,當時劇本裡,是楚楚為韓爍弄來龍骨,可是她根本還沒有寫清楚,楚楚究竟是怎麼拿到手,然後又不讓母親生氣的。
左思右想,又想到剛才城主的反應。
至少,母親允許了長姊為韓爍治病,這樣看起來,她也不是那麼討厭韓爍,雖然是玄虎城派來的質子,還是希望他跟自己女兒和和美美,白頭偕老吧。
這樣想來,母親其實也滿疼她的啊。
陳小千想著,又給自己加油打氣。
沒關係,再接再厲,她可是這個世界的編劇,就算劇情已經亂了套又如何?她掌握了很多別人不知道的情報,要替韓爍拿到龍骨,一定有辦法的。
想著她招手讓梓銳過來,在他耳邊叮囑了幾句。
 
韓爍回府的時候,芊芊已經回房了。
敲門想請她出來吃飯,卻聽她在房裡回答,「我想先休息一下,你自己先吃。」
「可是身體不舒服?」
「沒事沒事,傍晚的點心吃太多,現在不餓,就想休息。」
「好,那我明天再來看妳。」
韓爍穿過花園,往自己的別院走,白芨在一旁跟著,低聲說,「少君,三公主今天和裴恆見了面,晚上就不見你了,你說這是不是…」
「無妨,她和裴恆是舊識,就算見個面,也算不得什麼事。倒是後日,送蘇沐進日晟府一事,可都安排好了?」
「少君放心,要送往二郡主府上的密報,還有給蘇沐事先服用的傷藥,都已經準備好了。」
「好,這陳楚楚下手狠辣,你讓蘇沐先把藥吃了,以免傷勢過重,也讓我們的人多注意些,苦肉計不能失手,絕對不能讓蘇沐,白白死在她的劍下。」
「屬下明白。」
兩人回到別院,白芨讓人送來晚膳,就在一旁服侍著。
他飲食習慣清淡,也只動了幾次筷子就收了,只是坐在桌前,又有些沉吟。
「少君,可是有什麼吩咐?」
「我只是想,這幾日和芊芊一同用餐,還從未看過她沒有胃口,莫非是心裡有事?」
「有事…我看有鬼還差不多。」白芨搖了搖頭,韓爍瞥他一眼。
「晚一點你和我過去看看,回府時沒看見梓銳,我總覺得,這主僕二人,是在計畫些什麼。」
 
當天晚上,月明星稀,陳小千帶著梓銳,穿著夜行衣,偷偷摸摸地跑到距離月璃府不遠的祖宗祠堂。
趴在圍牆邊,從窗戶偷偷張望裡面巡守的人,梓銳壓低了音量,「三公主,我們來這裡做什麼啊?」
在過去三公主再怎麼調皮,或者說,為了掩人耳目,做出再怎麼調皮的樣子,也沒有過這樣鬼鬼祟祟,半夜裡跑出來的事啊。
「噓—」陳小千做了個噤聲的手勢,壓低了音量說,「我要去偷龍骨。」
「龍—!」梓銳大驚失色,一個字還沒說完,就被陳小千一把摀住了嘴。
「就叫你小聲點!」陳小千放開他,緊張地張望了一下。
「不是,三公主,妳怎麼敢打龍骨的主意…」梓銳愁眉苦臉,要是早知道是偷龍骨,他在月璃府就會勸阻她了,怎麼會跑來這裡說話呢。
「為了韓爍啊!韓爍那心疾,要有龍骨才會好,我一定要替他治好心疾。」
「可是這太危險了…」梓銳難掩擔憂,陳小千拍拍他,「沒事,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你幫我把風,我從側門進去。」
「這裡還有側門啊?」梓銳納悶,「再說,三公主,妳怎麼知道龍骨就在祖宗祠堂,我從來沒聽說啊。」
陳小千得意一笑,又拍他,「我是誰啊,我是三公主,這裡沒我不知道的事。」
說完就壓低了身子,沿著圍牆邊,往西北方走,梓銳眼看沒辦法,只能跟上,兩人這樣躡手躡腳的,還真的找到了一扇小小的木門。
「三公主妳真是神機妙算啊…」梓銳看著,實在嘆服,這扇小門不過半人高,還被草木掩蓋著,這要不是原本就知道,怎麼可能找得到呢?
陳小千又是得意,心裡也慶幸自己在劇本寫完之前,就先設定好場景樣貌,龍骨在祠堂的哪裡,雖然還得找找,至少這進去祠堂的小門,是可以避開正門的守衛的。
她輕推木門,貓著腳步進去,只是人躲在祠堂迴廊的柱子邊,不一會兒就看見守衛,正三三兩兩的輪流巡視。
防的這麼緊…她皺眉,看來還是只能調虎離山了。
「梓銳,你去幫我引開他們。」
「我?」梓銳一臉求饒,「三公主我這—」
「你不是跑得快嘛?你不要擔心,你穿這一身黑,怎麼看都像小偷,你就出去露個臉,他們追著你跑,你就往後山去,跑個幾圈,保證追不上你。」
陳小千信心十足,梓銳想想,也只能這樣,畢竟三公主的安全優先,只是…多少還是有些害怕。
陳小千安慰他,「你放心,要是真被抓到了,你就說跟我出門夜跑,練個身體,有我三公主在,他們不敢怎麼樣的。」
這麼說也是,誰規定不能穿一身黑,半夜在祖宗祠堂外面跑呢?
梓銳心一橫,就往門外跑去,還故意踢翻了牆邊的水桶,發出哐啷一聲響。
「誰!」巡視的守衛立刻就發現了,一群人朝著聲音的方向追去,陳小千躲在牆邊,看人都追著梓銳去了,心裡輕鬆,看來是沒問題了。
她又壓低身子,沿著牆,小心不發出任何聲響,往祖宗祠堂後方,專門存放花垣城歷代珍藏的庫房去。
這些可都是祖宗們的寶物,有開城城主的墨寶,當今城主登基的頭飾,總之有點歷史意義的東西都在這裡,可就是只有她還有城主知道,花垣城鎮城之寶龍骨,也藏在這裡的某個地方。
陳小千找到了庫房門,偷偷摸摸地開門溜了進去,裡面一片黑漆漆的,正猶豫著要不要點亮火摺子,卻聽見門外有人聲,只好摸著黑,往櫃子後面躲。
竟然還有人沒有去追梓銳,實在是失算了,陳小千背靠著牆,躲在暗處,走進來的是兩個女官。
「這麼晚了,誰擅闖祖宗祠堂。」
「不知道啊,我們也小心一點吧。」
兩個人邊說邊點上了庫房的燈,從第一排櫃子開始,一件一件地點著庫房的收藏。
陳小千躲在最後一排呢,心裡直喊苦,怎麼辦呢,她們要在這裡不出去,我怎麼翻裡面的東西啊。
正想著呢,手指摸著櫃門,又悄悄地想往她們的方向探頭,卻不小心踩到了什麼,地上一聲輕響,原來一隻老鼠窸窸窣窣,被她踩著了尾巴就想跑。
老鼠!
陳小千用力地摀住自己的嘴,好不容易才忍住不發出尖叫,可是那老鼠往外跑時還吱吱直叫,就把那兩人給引了過來。
「什麼聲音?」說著,兩人就往她躲的地方走。
陳小千心跳快如擂鼓,又摸著邊,慢慢地往另個方向走,就想著拜託拜託,千萬別被瞧見了,如果能從另一邊溜出去,今天雖然沒偷到龍骨,至少也別被抓到啊。
她小心翼翼地踮著腳尖,那兩人朝著她方向來,趁著她們往裡張望的時候,陳小千溜到了門邊,才剛走出去,就突然有人伸手,一把就把她抱了過去。
這一下來的太突然,她連對方是人是鬼都還沒辦法判斷,就被一隻手臂緊抱住了腰,還被摀住了嘴。
陳小千差點尖叫,卻因為呼吸都被那人手掌覆住,別說出聲了,她使勁掙扎,那人環在她腰上的手卻像鐵箍,半天也掙脫不開。
嚇得差點沒哭,那人手臂放鬆,在她耳邊低聲道,「別怕,是我。」
這熟悉的聲音…陳小千猛然轉頭,差點沒撞上那人下巴,「韓爍!」
她全部的理智和冷靜,都拿來壓低這一聲驚呼了,韓爍對她搖了搖頭,手還是環在她腰上,迅速帶著她往另一側,庫房外的窗戶旁邊躲著。
這裡有屋簷,月光照不真切,韓爍手握住她的手,背靠著牆站著。
她小聲問,「你來這裡幹嘛?」
「⋯應該是我問妳吧。」韓爍皺眉。
他傍晚就覺得不對,芊芊沒有出來吃飯,還整晚沒看見梓銳,入夜後他出來察看,就看見他們兩人,穿著夜行服從府裡溜出去的樣子。
怕梓銳一個人被逮住,他還讓白芨去跟著,分散守衛的注意力,只是陳芊芊半夜為什麼來這做宵小,他實在是不明所以。
「⋯我是來偷龍骨的。」陳小千知道瞞不過他,低下頭老實招供。
龍骨?韓爍眉頭皺的更緊。他還讓蘇沐去打聽龍骨藏在哪裡,可這三公主,一開始就知道龍骨在祖宗祠堂?
陳小千正想解釋,卻聽得屋裡人聲靠近,兩名女官似乎正走近這扇窗戶,只能又沈默下來。
聽著其中一人說:「妳說怎麼這麼巧,城主才讓桑奇大人來取走龍骨,晚上,就有宵小來這祖宗祠堂了。」
龍骨被拿走了?陳小千睜大眼睛,和韓爍對看一眼。
「想來是城主洞燭先機,知道有人覬覦龍骨。」
「妳怎麼知道的?」
「其實啊…」這人壓低了聲量,「我聽說今天,三公主和城主求了龍骨呢。」
陳小千大驚失色,這花垣城八卦的傳播速度也太快了,這什麼網速啊!
「求龍骨?為什麼?」
「妳小聲點,我聽說啊,是為了韓少君。」
「韓少君?妳說三公主搶來的夫婿?」
「是啊,」那人壓低了聲音,「我聽說啊,三公主和韓少君大婚,至今還沒有圓房,城主追究原因,三公主就說,是少君身子弱,房事不行…這不,就向城主求了龍骨嗎?說是要讓韓少君,強身健體呢!」
說到此她再也忍不住吃吃的笑,那聽者也是噗哧一聲,「原來如此!連龍骨都敢求,看來這三公主,為了圓房可真的急了…」
怕驚動裡面的人,陳小千沒辦法開口說話,只是看韓爍的表情一陣青一陣白,她拼命對他搖頭,雙手也拼命的搖著否認,想跟他解釋事情不是這樣的。
認識這段日子好像還沒看過韓爍這種表情,他眼神不可置信,直盯著陳小千看,似乎還有些咬牙切齒,被這樣盯著,陳小千背後都冒汗了。
只想著拜託那兩人快走吧,我已經知道龍骨不在這了,妳們再說下去,韓爍他,不知道怎麼對我生氣呢…
想著她低下頭,幾乎不敢看韓爍的臉,韓爍聽裡面的人聲音遠去,伸手摟過陳小千的腰,往內一收,就把她抱起。
施展輕功,幾個縱躍就帶著她跳上了屋頂,又很快的從屋頂上跳到了牆外,陳小千只覺得自己身體凌空而起,連驚呼都來不及,落地時心還是怦怦直跳,只能摀著自己心口,大口喘氣。
太可怕了,一下就可以跳到兩層樓高,還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古人真不簡單啊⋯
韓爍穩穩落地,手依然抱著她沒放,月光下,兩人的影子都連在一起,只是動作雖然親密,彼此對望的表情,卻顯然不是那麼一回事。
陳小千的心跳平復之後,頓時就覺得心虛,韓爍看著自己的眼神古怪,想到剛才女官的對話他都聽到了,心裡真的覺得該糟。
這從古至今,哪個男人聽到別人說自己不行,還能夠面不改色的呢?
這下真的後悔莫及,早知道就不要用身子弱的理由,跟母親求龍骨了,不僅僅讓母親誤會韓爍,還讓其他人也誤會韓爍,更重要的是還打草驚蛇,讓龍骨被桑奇帶走了…
她低下頭,想著到底該怎麼解釋,等她終於鼓起勇氣抬頭看,韓爍還是盯著她,沒說話,只是嘆了一口氣。
陳小千再也忍不住了,她本來就不是能忍住話的性子,雙手輕撫著韓爍胸膛,開始求饒,「韓爍…」
「…妳跟城主說,我房事不行?」韓爍終於開口,語氣難以置信。
「不是的韓爍!我不是說你房事不行,我是,正巧遇到了母親,被她發現了我的守宮砂還在,她就,就問我們為什麼還沒有圓房,我想說,如果說你身體不好,正好可以以此為藉口,向母親求取龍骨…」
陳小千緊張到結結巴巴,韓爍總算是聽明白了,可是怎麼想,心裡都有個坎過不去,想生氣,看她這樣可憐兮兮的求饒,又覺得於心不忍。
陳小千還在說呢,「韓爍對不起啊,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的,我明明沒說你房事不行,只說我們感情好,不急著圓房,可是不知怎地傳啊傳的,傳聞就變成這樣了…」
開口閉口的都是房事……韓爍忍不住伸手扶住額頭,左手就放開了不再抱住芊芊的腰,陳小千身子一冷,覺得韓爍是真的氣了所以不願意抱著自己,沮喪到肩膀都垮了下來。
「我真的太笨了……韓爍,不我這是,是自作聰明,我想著不要讓母親知道你有心疾,就說你身子弱,可是怎麼,就被傳成這個樣子了呢…」
看韓爍一副頭疼的樣子,她心裡愧疚,就又去撫摸他的胸膛,「韓爍,對不起啊…」
韓爍看她這樣,心裡一軟,又嘆了口氣。
「算了,不怪妳。」
陳小千抬頭看他一臉無奈,手撫著他胸膛又說,「你不要這樣…是我錯了。」
「不然呢,難道罰妳?」
韓爍苦笑,實在拿她無可奈何。
沒想到陳小千連連點頭,「你罰我吧,我實在過意不去,讓你沒了面子,還沒有,沒有偷到龍骨…」
最糟糕的一點就是龍骨被帶走了,早知道就不要跟城主說,自己偷偷摸摸地來偷就好了。
當時只覺得是個機會,或許城主疼愛女兒的心,能讓她破例拿出龍骨來…
韓爍無奈,輕撫她頭髮。
「妳向城主求龍骨也就罷了,這本就不是容易的事,可是妳怎麼三更半夜,自己跑這兒來了呢。」
剛才如果不是自己,陳小千那三腳貓的躲藏功夫,恐怕早就被發現了。
「要是被城主發現的,要領罰的。」
「是我太莽撞了…」陳小千現在才覺得自己舉動輕率,剛才那情況,確實挺緊張的。
韓爍無奈搖頭,陳小千看他心情鬱鬱,只想著道歉。
「是我不好,真的,傳聞那邊,我會去想辦法的。」
「罷了,傳聞這種東西,都是身外之物,我不介意,倒是妳,別再做危險的事了。」
想到陳芊芊在城主面前為自己求龍骨,又這樣偷偷跑來祖宗祠堂,這可都是甘冒大不諱的事情,就算之前不敢相信她對自己是真心喜歡,現在她做這些事情,倒讓他不得不相信了。
雖然傻了點,手段笨拙了點,可是,她對自己是真心的。
他低頭,輕輕吻了一下她的額頭,此時月光斜照,落在陳芊芊的臉上,他才看清,她長長的睫毛底下,眼眶竟然是含著淚的。
忍不住捧著她臉頰,柔聲安慰,「別哭了,我不生氣。」
「當真不生氣了?」
陳小千看著他,韓爍又搖頭。
「妳做這些事,也都是為了我,我要再生氣,就真的心胸狹隘了。」
「那你要罰我嗎?」陳小千看著他,就想著能為韓爍做什麼,讓他心情開朗一些。
「妳這麼想受罰啊?」
韓爍一笑,陳小千睜著大眼睛抬頭看他,那副可憐兮兮的樣子,真的無比可愛,又讓人心生憐惜。
「我就想讓你心情好點,被別人傳成這個樣子,你肯定不開心的。」
「那妳答應我,以後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
比起責備,他還更想要她一句承諾,她涉世未深,行事就難免魯莽,今天還好是他跟了過來,要是在他沒發現的時候她又擅自行動,不知道有多危險。
「這沒辦法答應你。」
沒想到陳小千低了下頭,抬頭看著他時,卻是這麼說。
「求龍骨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我已經決定了,不管再怎麼危險,我都要替你拿到龍骨,治好你的心疾…」
沒想到她這樣堅定,韓爍驚訝,又有些感動。
「那好吧,至少答應我,行動之前,一定要跟我說,不要讓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計畫什麼,我怕我不知道,會來不及保護妳。」
「這可以答應。」陳小千點點頭,小指勾起韓爍的手,做了個打勾勾的姿勢。
韓爍鬆口氣一笑,輕輕抱過她,讓她靠在自己懷裡。
兩個人這樣安靜地依偎著,陳小千心裡愧疚又安心,覺得自己做了傻事,偷龍骨計畫沒成,還連累韓爍被人八卦,剛才還差點被人抓到呢。
但是現在,韓爍在這裡抱著她,又讓她忘記了剛才的緊張,只覺得什麼都不需要害怕,韓爍的懷抱,是全世界最溫暖安心的地方。
只是他的心疾,究竟能等多久呢…想到這事就難免憂愁,當時,自己的劇本裡,是設定他如果沒有得到龍骨,是活不過二十歲的…
明明應該是浪漫旖旎的時候,想到這件事卻難免不安,她兩隻手抱緊了韓爍的腰,把臉貼在他胸膛上,認真數著他心跳的拍子。
一、二、三…好想就這樣一直聽著,和韓爍,一直這樣抱在一起。
 
***
《傳聞中的陳芊芊》系列番外會出實體書喔!!
收錄有〈如果韓爍開始就是黑的〉、〈大牢之夜〉、〈玄虎日常〉、〈玄虎日常之傳嗣有功〉共十五萬字(時間許可會加贈網路上沒有分享的番外彩蛋)。
請感興趣想要+1的朋友,密切發摟本部落格及臉書粉絲團(臉書搜尋:羽茜),部落格有消息才會更新,粉絲團則是日更閒聊以及寫作心得分享~
目前正在籌備封面設計以及印量調查中,如果沒有太多人預定,就會只印基本最低印量五十本,所以請感興趣想要+1的朋友,在部落格或臉書私訊或留言+1,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