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55.JPG

此為獨立番外,劇情設定為假如韓爍開始就是黑的,身為玄虎城派來聯姻的質子,做好萬全準備來和親,被三公主陳芊芊搶親之後,就順水推舟,做三公主的夫婿...

前情提要這個故事的源頭,是2020的陸劇<傳聞中的陳芊芊>是一個古裝穿越劇,甜寵。故事中韓爍心高氣傲,在第一集被三公主搶親之後,大婚之夜就想下毒殺她。但陳芊芊是女主角穿越過去(活在現代的編劇陳小千),一開始就知道韓爍要殺她,使出小伎倆死裡逃生,和男主角不打不相識,最後甜甜蜜蜜的故事。喜歡這齣劇的純真感情,在一派妳虐我我虐妳的流行當中,兩個人單純的喜歡和心動,還有男主對女主的尊重和愛惜,個人覺得很是清流。非常喜歡。所以寫了很多的番外,這部獨立番外是最長的一篇~

番外設定韓爍的心理年齡比正劇大了五歲,能忍辱負重,心幾更為深沉。這篇番外設定來自原著,也有很多台詞出於原著,建議看過原著,相互對照,可以增加閱讀樂趣~

****

如果韓爍一開始就是黑的

 那麼大婚之夜被陳芊芊親了那麼一下,韓爍應該是

把毒藥抹嘴上了?挺會給自己加戲啊!

陳芊芊想著,一步步朝韓爍逼近,韓爍不知道她要做什麼,只是饒感興味的看著她。

 

芊芊彎下身子,在梓銳白芨不明所以的注視下,就在韓爍唇上一吻。

說是吻,還不如說是重重的親了一下,毫無技巧和誘惑可言,韓爍先是一愣,馬上就笑了。

這什麼東西,小女孩的把戲

陳芊芊還沒完,指著韓爍就說「你說!我現在是不是真的死定了!」

韓爍慢條斯理的站起來,整了整衣襟,「那倒是不會

他揚揚手,示意白芨帶梓銳出去,梓銳沒有武功不是白芨的對手,被白芨半推半拉就出去了。

陳芊芊愣住,等她轉頭想叫梓銳回來時,韓爍已經步步逼近,她本來就站在床邊,剛才喝的那杯酒,和韓爍擋住她的去路,讓她不由得倒退兩步就跌坐在床上。

韓爍哼的一聲,勾起嘴角笑了。人也低下來,手壓在床上,陳芊芊一個重心不穩,身體又往後倒,就成了躺在床上,韓爍貼近著她的姿態了。

「韓爍你!」芊芊本能想逃,韓爍的雙手卻讓她困在他身下,第一次被男人這樣由上往下的俯視著,心裡慌亂害怕,卻又有些莫名的期待。

陳小千,妳不能這樣啊!妳是要讓韓爍殺妳妳才能回去,怎麼,怎麼現在這樣子,倒像真的要和韓爍洞房了?

都怪這韓爍長的太好看了,他的眉眼,鼻梁,嘴唇,還有那下顎線條,簡直是藝術

陳芊芊胡思亂想,韓爍只是一聲輕笑。沒說話,卻放低了身子,臉越來越靠近芊芊。

「你,你想幹嘛?你不是想殺了我嗎?」

陳芊芊問,原本就不勝酒力的她,現在更是整個身體都軟了。

韓爍手勾起她一撮散亂的髮絲,微微一笑,更勾人心魂。

「殺了妳?」他把那頭髮放到唇邊一吻,「三公主,今日是我們大婚之夜,打打殺殺的,豈不可惜?」

陳芊芊聲音都發抖了,卻不能否認內心浮上一絲期待,韓爍太有男子魅力了遠遠超過她的預期,她現在也想,如果就這樣讓韓爍毒死回到現代,是不是也太可惜了?

韓爍湊近她,像要吻她額頭、鼻梁、嘴唇,卻都輕輕略過,讓她感受到他呼吸的熱氣,還不由自主微微挺身想主動湊近,卻都被韓爍後退的動作,弄得更心癢難耐。

「韓,韓爍你到底要幹嘛

韓爍笑了,「三公主,你我昨日有緣相遇,今日便成夫妻,從此你我夫妻一體

說到一體兩個字他還刻意放緩,陳芊芊不由得屏住氣息,又被韓爍吻住,她一口氣沒換上來,當真覺得自己就要死了。

只能在兩人的雙唇間勉強呼吸,卻又控制不了自己,不捨得韓爍的嘴唇分開。

等韓爍終於結束這一吻放開了她,她才大口喘氣,心跳快的都要停了。

韓爍看她這般意亂情迷,想著這傳聞中的三公主,倒不像傳聞中那般荒淫無道,低下頭,突然瞥見她衣袖下,隱約可見一點殷紅的守宮砂。

他只微微一怔,念頭動的飛快。

原來傳聞不可盡信,三公主,還是個好姑娘呢。

此時也無心細究為何傳聞和事實如此不同,韓爍低下頭,雙眼凝視著陳芊芊,讓她想逃,身體卻軟弱無力動彈不得。

「三公主對韓某一見鍾情,韓某自當盡心竭力,不辜負公主的情意

他說著,嘴唇輕輕在她唇上一點,陳芊芊看著他,也不知道是想逃,還是想叫他不要走,當真吻她。

唇上的空虛感讓她只能雙唇微顫,微弱的喚著韓爍的名字。

「韓爍

韓爍聽她這樣求助似的喚著自己,又勾起嘴角笑了。

「妳放心,我不會殺妳,只是這大婚之夜,自然要讓三公主妳欲仙欲死。」

我這是惹到了誰啊!陳小千在心裡哀號

 

***

韓爍拉起陳芊芊的手,輕柔的和她十指交扣,陳小千呆呆地看著他,韓爍勾起嘴角,她才發現自己的手,竟然是被扣在了自己頭頂。

這個完全敞開身體的姿態讓她心裡突的一跳,想掙脫卻又沒了力氣,韓爍和她身體靠的極近,他身上的味道,衣服上若有似無的一絲薰香,讓她覺得自己身體都軟了。

韓爍好香啊這個念頭閃過時,陳小千好像領悟了什麼,她猛地掙脫他的手,雙手去推韓爍的胸膛。

「你你下了合歡香!」

韓爍微一挑眉,「合歡香?」這小姑娘也知道這種東西?果然教坊司走得勤啊。

想起剛才看到她守宮砂時,還想著莫非三公主是個好姑娘,現在卻聽到了合歡香這種東西

韓爍不自覺微微皺眉,莫名感到一絲不快。

他坐起身,雖然仍坐在陳芊芊旁邊,身體卻拉開了一段距離。

陳芊芊趁機坐了起來,慶幸自己找回了一絲理智。

「你下了合歡香吧,不然我怎麼會

話說到一半又說不出口,想著自己竟然在韓爍身下意亂情迷,就一個初次見面的對象,不知道究竟是幻想還真實的人,自己竟然會有想被他擁抱親吻,甚至更進一步的衝動

韓爍嘆了口氣。

「看來,是三公主小看了韓某。」

「什麼意思?」

陳芊芊側過頭看他,想從他臉上看出他的心思,卻又因為韓爍那好看的側臉,低垂眼眸時的睫毛給吸引了視線,她不自覺往後挪動了下身體,就想離韓爍再遠點。

太危險太危險了,她現在中了合歡香,韓爍又是這般英偉的男子,如果她扛不住藥力主動撲倒了他,她的初夜啊可就要栽在這不知道夢境還現實的地方了。

韓爍轉過頭看她,「我韓少君想要誰,還需要合歡香嗎?」

陳芊芊疑惑,「你的意思是你沒有下合歡香?」

「嗯。」韓爍挑眉點頭。

「那我為什麼為什麼會

陳小千抓住了自己衣襟,好像那是她僅存的理智,如果韓爍沒有下合歡香,那她為什麼會有想擁抱這個男人,甚至把他撲倒的衝動?

韓爍伸手過來,握住她抓住衣襟的手。

「妳真的不懂?是真不懂,還是裝傻?」

他瞇起了眼睛觀察她的神情,想知道她究竟是什麼樣的女子,傳聞中三公主夜夜流連教坊司,讓他以為她肯定閱人無數,今天被她縱馬搶親,恐怕不如原計劃,接近陳楚楚來的容易控制。

為此他有備而來,想著自己畢竟也是玄虎第一美男,所到之處萬人空巷,不分男女,人人都要搶看玄虎城少君,他每次巡城,多少人往路上拋下鮮花彩帶,就想讓他看她們一眼。

卻沒想到三公主和傳聞不盡相同,被自己推倒後一臉驚慌,手上仍有證明處子之身的守宮砂,但,提起合歡香這種喚起春情的藥物,卻又沒有一絲待字閨中的小姊該有的羞怯之情

「我,我當然懂合歡香是做什麼的。」陳小千沒有力氣掙開他,只能努力挺起胸膛,不讓自己看著沒了氣勢,「所以你,你真的對我下了合歡香?」

如果是這樣一切就有了解釋,韓爍卻還是搖頭,拉過她手,輕輕吻一下她的手背。

「你你又做什麼?對我下藥,現在又又勾引我!」

陳小千好不容易克制自己不要說出「繼續」,想著自己絕不能被眼前這個不知道是韓影帝還是紙片人的韓爍給迷惑,韓爍卻嘆了口氣。

「三公主,如果韓某真下了合歡香,這樣一吻,妳是受不住的。」

「什,什麼意思?」

陳小千心想自己確實有點受不住啊,韓爍又說,「韓某的意思是,妳早就把韓某推倒了。」

此言一出陳芊芊滿臉通紅,她確實有這個念頭,但是沒有像韓爍說的那樣身體力行,難道是自己定力卓越,克服了合歡香的藥力?

看她不信,韓爍舉起另一隻手,「韓某對天發誓,絕對沒有對三公主下藥。」

陳芊芊看他這樣認真,想著那自己究竟是怎麼了,一時無話,只能愣愣的看著自己被韓爍握住的手。

沒想掙脫,只想和他這樣親近著,如果不是因為合歡香控制了她的身體,那她現在的反應,又表示著什麼呢?

韓爍看她,繼續說了下去。

「三公主,妳縱馬搶親,還要求速速洞房,連祭天、遊街、拜堂都省了,難道不就是因為,妳想要韓某?」

這是他一開始理解的,就是三公主雖然閱人無數吧,第一次看到他這玄虎第一美男,還是忍不住好色之心搶他入府,雖然破壞了他原本接近二郡主的計劃,但他想不如順水推舟,先來探探這三公主的虛實。

人人都說她是花垣城主最寵愛的女兒,接近她,或許也能得到一些有利的情報,卻沒想到這三公主不僅還有守宮砂,甚至嚴守貞潔似乎害怕自己更進一步,既是如此,她為何搶親?

看陳芊芊微低下頭一臉迷惑,似是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心思,韓爍又往她坐近了些,握住她的手依舊沒有放開。

「三公主對我一見鍾情,這才搶我入府,做月璃府的男主,難道不是?」

聽到男主,陳小千像被點醒一樣,忙說,「對,男主,男主角,你是這齣戲的男主角啊!」

此言一出,換韓爍不解,「男主角,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戲本裡的大英雄,你沒聽過戲嗎?就是戲裡最帥、最英俊、最優秀的男人。」

陳小千急著解釋,卻沒想韓爍聽她這麼說,就像她在讚美他一樣,忍不住微微一笑,挑眉問道,「喔?那大英雄,能抱得美人歸嗎?」

「只要不死的話一般都能!」

聽她這麼說,韓爍突然想到自己的心疾,心下嘆了口氣,表情卻絲毫沒有變化,還是那樣帶著笑意,好像他只是看著陳芊芊覺得有趣,好像他是一個無憂無愁,意氣風發的少年公子。

陳小千轉頭看他,這次主動湊近了點,她一定要知道他是不是韓影帝,這樣裝作不懂,是不是在耍著她玩。

想起韓影帝當時那句話啊「編劇老師沒談過戀愛吧?」說話時甚至還帶了笑,她就氣的咬牙切齒。

沒談過戀愛,還不都是甲方還有你們這些大明星害的!她一個小編劇光是按他們要求改劇本,連飯都沒能好好吃,還說出門談戀愛呢!

「韓爍你你真的不記得我?」

「記得什麼?」

「我,我是你的編劇,是編劇啊!」

「編劇是什麼?」

完蛋了這韓爍看起來怎麼不像說謊,他是穿越來時撞到了頭什麼都不記得,還是他真的不是韓影帝而是另一個人?

「編劇就是,我說什麼你就要做,我要你說什麼話,你就得照我說的,一字不能改啊。」

韓爍看著她,這次終於放開她的手,改為摸她額頭。

三公主,是生病病迷糊了?

陳芊芊推開他手,「我沒病!」

看韓爍是真的不懂,她突然難過起來,看來,是真的只有自己在這個世界裡眼淚不受控制的奪眶而出,瞬間讓她明白了自己的心情。

在看到面巾底下的臉是韓影帝時,她雖然生氣,想著怎麼到哪都能遇見這個說話氣死自己的人,可是其實心底,還是有一絲絲高興的

因為這樣在這個世界裡的人就不只她一個,她不是一個人穿越到這個熟悉又陌生的世界,突然變成隨時都要領便當的三公主,而是還有另一個人,可以和自己一起想辦法回到原本的世界去,有一個人,認識原本的自己

但現在卻沒有這個人了韓爍他,只是長得像韓影帝而已

韓爍看她哭,完全不明所以,只是心裡莫名受到觸動,收起了笑容,輕輕的抱過她的肩膀。

這初次見面,形象就一變再變的三公主啊哭起來像個小女孩似的,當真是我見猶憐。

陳芊芊讓他抱著,抽抽噎噎的說,「我還以為,還以為,你和我是一樣的,可是沒有,你根本什麼都不懂,我真的,我真的是一個人了

來到這裡只想著自己馬上要被韓爍毒死才能回現代去,一時忙亂根本無暇想到,只能無意識壓抑下去的恐懼、不安、害怕,這時在韓爍的懷裡,卻再也克制不住的爆發開來。

「我害怕,我真的害怕了

「妳怕什麼?」

韓爍低聲說道,那語氣,是他自己也沒有意識到的溫柔。

陳芊芊只是搖頭,不做解釋,韓爍心中一動,雖是滿懷疑惑,覺得眼前這哭得淚漣漣的人兒,好像不是白日裡縱馬長街,臨危不懼的紅衣少女。

可是卻一樣打動了他的心,就是那份些微的觸動,讓他拒絕了白芨的提議,不在大婚之夜就用毒藥毒死她,而現在的她又讓他想抱她進懷裡,問清楚她哭些什麼,害怕些什麼,他堂堂玄虎少君,文韜武略,除了自己的心疾無解以外,沒什麼不能替她解決的。

他想著,順著自己心意,把懷中少女又抱過來一些,陳小千克制不了自己想大哭一場的衝動,加上韓爍的懷抱,還有那帶著他身體溫度的薰香,一切都是這麼溫柔,讓她真的就抱住了韓爍的腰,不顧一切的哭了起來。

韓爍只是撫摸她頭髮,輕聲說道「別哭了,嗯?」

但也沒真的想阻止她哭,就是抱著她,又輕撫她的背安慰。

直到懷中人的哭聲漸漸低了下去,從哽咽,到慢慢安靜下來,他微放鬆手臂,低頭看,才發現這傳聞中暴虐成性、荒唐無道的三公主,竟然在他懷裡,像個小女孩那樣哭累就睡著了。

一時心裡柔情,他低頭在她額上一吻,又用手指撫去她臉頰淚痕。剛才陳芊芊說的話,什麼她是自己一個人,突然就浮上心頭。

那句話觸動了他,還有她說的那句害怕,讓他想起,曾有一個孩子,受盡寵愛,又天賦英才的長到了十來歲,卻突然被宣告得了心疾,只要心絞痛一發,自己也不知道能否再睜開眼睛看看這世界,還是就這樣撒手人寰。

那孩子深夜不敢一個人入睡,怕一睡不起的恐懼啊韓爍抿了下唇,壓下心頭的回憶。

他把陳芊芊輕輕的放在床上,幫她卸下頭冠髮飾,怕她冷,又幫她蓋實了被子。

這些事情他第一次做,卻不覺得有何不妥,反倒自然無比,好像陳芊芊是他的一個小妹,真的是他的妻。

當真是搶親啊三公主。妳可知,韓某的這顆心,早在被宣告了死期的那年,就已經發了誓,不為別人跳動,不能擅自動心?

如今卻為妳一個小小姑娘動情

韓爍對自己搖了搖頭,想著自己拼著短暫的生命也要來到花垣城,為的是一線渺茫生機,萬萬不可動情亂了計劃,這三公主身上還有太多疑點,不一一查明,不可反過來被人利用。

他整理好思緒,又理了下自己衣襟,站起來,就要往門外走。

夜已深沈,窗外一絲皎潔月光,透過帷幕照在地上,像一盤雪白細沙。

韓爍不自禁停住腳步,回頭,看向床上,那哭累了沈沈睡去的姑娘。

他站著看了一會,又轉回頭,走到門外。

 

白芨早等在那裡,急著要問,韓爍看他一眼,做了個低聲的手勢。

等走遠了幾步,不怕吵醒房裡的人之後,韓爍才讓白芨說話。

「少君,你不對這三公主下毒,已經破壞了原本我們要接近二郡主,趁機謀得龍骨的計劃,如今又和這三公主共度一夜,難道,是已經放棄了我們的計策?」

韓爍垂眸沈思,負手而立。

「這三公主不像傳聞中那般荒唐,而是心思單純,大婚之夜,對我一個見過第二次面的人,卻是傾心以告,毫不設防

白芨聽了,也是一臉不解。

「那少君的意思是?」

韓爍搖了下頭。「我們的目標是龍骨,只要能讓我得到龍骨,做什麼都可以。只是在動手之前,還要查查這三公主的底細,我們掌握花垣城的情報這麼多年,竟然和事實如此不符,這樣看來,陳楚楚最有望成為下一任少城主的說法,恐怕也未盡屬實。」

白芨點頭。韓爍看了他一眼,「白芨,你去查查我們的密探,看是不是有人陣前倒戈,故意放假情報於我,如果這三位郡主都與傳聞如此不符,那我們的計劃,也得見機行事。」

白芨點頭,「屬下領命!」

正要走,卻又回頭來詢問,「那少君,若是真有放假情報混淆我方的人,該如何處置?」

韓爍眼神閃過一絲冷冽,「還用問嗎?敢背叛我要他們以死謝罪!」

「是!」

白芨走了,趕著把玄虎密探的動靜調查一遍,韓爍站在門廊上,這夜深露重,卻沒有一步離開。

他在看這夜空的一輪明月,在這月圓之夜,天氣晴朗,明亮的月色本該讓人覺得圓滿,卻因為沒有一顆星子作伴,孤零零的掛在天上,顯得有些寂寥。

「一個人

韓爍低聲念道,是陳芊芊今晚伏在他懷裡,像個小女孩那樣抽抽噎噎的哭時,反反覆覆說的一句話。

我真的是一個人了

他嘆了口氣。人生在世,有誰不是?偶然相伴,分離時更顯寂寥吧。

提醒自己千萬別感情用事,別離這小姑娘太近,韓爍沒意識到哭的梨花帶淚的三公主已經闖進了他的心裡,只是兀自這樣想著。

 

***

《傳聞中的陳芊芊》系列番外會出實體書喔!!
收錄有〈如果韓爍開始就是黑的〉、〈大牢之夜〉、〈玄虎日常〉、〈玄虎日常之傳嗣有功〉共十五萬字(時間許可會加贈網路上沒有分享的番外彩蛋)。
請感興趣想要+1的朋友,密切發摟本部落格及臉書粉絲團(臉書搜尋:羽茜),部落格有消息才會更新,粉絲團則是日更閒聊以及寫作心得分享~
目前正在籌備封面設計以及印量調查中,如果沒有太多人預定,就會只印基本最低印量五十本,所以請感興趣想要+1的朋友,在部落格或臉書私訊或留言+1,免向隅~

 

arrow
arrow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