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跟朋友聊天,聊到一個已婚者和單身者,應該很容易有不同想法的事情,那就是一段幸福的關係,這當中到底有多少,屬於「心動的感覺」。

我先定義心動的感覺,畢竟我們要有共同的定義才能討論,就是心跳加快、覺得很受吸引、有時會覺得緊張,患得患失,和對方在一起可以感受到非理性的快樂,就是一種沒來由、不因為對方做了什麼,而只是因為對方”存在”而單純的覺得快樂。

假設,純粹只是假設,在單身的階段,想要找一個對象,發展一段幸福的感情關係,第一次見面時心動的感覺,究竟有多重要呢?

如果是透過別人介紹,因為已經過濾掉客觀條件上的不合適,所以就客觀條件來說非常適合,這客觀條件甚至包括了兩個人的性格,但是就是少了那種”心動的感覺”,而僅僅是一種舒服、自在,可能還有點像好朋友的感覺,這樣夠不夠呢?

我猜測(當然也是純屬猜測),可能結婚越久的人,越會覺得第一次見面時有沒有心跳加快,沒有那麼絕對重要吧。

至少我自己的經驗,從朋友開始的戀情,一直到現在變成夫妻,我覺得是很幸福,並沒有因為少了那種”很被電到”的感覺而有什麼遺憾。但我個人的經驗,或許也不能推己及人?

我是比起心動更重視感動的人,當然也是要喜歡的對象所做的事情,才會覺得感動,如果沒有喜歡,可能對方再好也是一種負擔,但是就和我同年齡的單身朋友來說,現在在和異性相處時的一個困境,就是很難得有跨出自己生活場域的對象,而如果有,當下並沒有心動的感覺,卻又感覺不差,如果要給彼此機會,就要很刻意地主動保持聯絡,但在沒有很強烈的心動的情況下,又會保持連絡,是不是只是浪費彼此時間而已。

我個人覺得很幸福的時刻,就是感覺到雖然跟翔爸結婚幾年,也有過因為育兒而彼此都累到笑不出來的日子,但大多時候我們就像很好的朋友那樣無話不談,一種彼此非常了解對方,真心的接受和彼此認同,所以不需要虛假也很友善的對話,總之,就是那些感覺”我們是非常好的朋友”的時刻。

因為這樣我跟朋友說心動的感覺不是絕對重要的,但我們聊一聊,又提到確實也有些夫妻,會因為彼此沒有經歷過熱戀,只是覺得對方不錯就不冷不熱的結了婚,然後一直在心裡遺憾”這不是戀愛”的。

而且這種遺憾也有可能是一種隱憂,因為沒有經歷過,一但某人引發這種心動的感覺,可能就很容易擦槍走火,所以心動的感覺要說不重要,好像也不能這麼說…

沒有答案只是朋友閒聊,講到最後還是說”最好什麼都有”,就是客觀條件適合、心動感覺強烈,但是人世間啊,完美的通常都是少有的吧。

我覺得我很幸運和愛情、友情,然後又因為孩子而發展出親情的翔爸結了婚,既然已經很幸福,就不去自尋煩惱地想說這三種感情各自比重多少,不過對於還單身,正在尋覓對象的朋友來說,愛情裡心動的感覺當然還是非常重要,奈何時間不等人啊,是要一直等愛火點燃,還是趁早習慣下一階段,友情和親情的平淡安穩呢?

絕對不會有答案的閒聊,只是覺得很有趣,就把它記錄下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性 愛情
    全站熱搜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