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感冒了,但是待辦事項很多,所以把翔放在外婆家兩天,自己在家休息。

兩歲多的翔是第一次和媽媽分開過夜,當然,在孩子出生後八百多個日子以來,我也是第一次有超過一個下午的放風獨處,把翔送回去前有些猶豫,但認真地跟他溝通過兩次,說媽媽生病了在家休息,翔翔回家跟外公外婆玩好不好?他都很認真地說好,我也就放心這麼做了。

以為會有些不捨的,像送小孩去幼稚園那樣,沒想到大概是全職媽媽當太久又很少找人幫忙,把翔送出門後,我只覺得感冒頓時好了一半,心情都飛揚起來了。^^:

終於可以做我自己了啊!

閃過這個念頭時,我覺得自己幾乎都要喜極而泣了XD。

然後又為了這個念頭覺得奇怪啊,明明跟翔在一起時,也沒覺得自己過得很虛偽,為什麼會突然有這種感覺呢?

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跟翔在一起時,我一直很努力的關係吧。

在他還小時努力的理解、滿足他的需求,現在他大一點了比較懂事了,開始努力跟他溝通,教導他不能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心,感覺自己從單純的照顧者轉變為教育者,然而不管是什麼角色,想要做好,都要很努力。

因為和翔在一起時是一個全力以赴的自己,所以真的要在跟他分開的時候,才會發現還有另一個自己其實已經很累了,不只是身體需要休息,精神上,也很需要那種「不用刻意努力什麼,只是放心做自己」的那種感覺。

這麼說可能會被解讀為跟孩子相處時不夠自然,會有人想問:「跟孩子相處時也可以做自己不是嗎?」不過我並不是那個意思,真的,並不是說跟孩子相處時很勉強刻意,或者是很虛偽做作,只是在說,跟孩子相處時是一個很努力的自己,和孩子不在身邊、其他人也不在身邊時,那個暫時退出人際關係、無須對任何人負責的自己是不同的。

聽外婆說,翔在家非常開心也非常乖巧,既沒哭也沒找過媽媽,讓我的病假和心理假都放得毫無後顧之憂,覺得翔果然長大了,可以溝通,也懂得好好享受跟媽媽分開的假期,另一方面也覺得欣慰,感覺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並未白費,原本是高需求寶寶的翔,現在是個很有安全感的孩子,能夠相信媽媽給他的愛是滿滿的,即使分開幾天也不因此擔心。

因為獨處真的太開心了,還想過既然他都沒找媽媽那就多玩幾天,不過外婆另有行程所以不能這麼隨性,而我去外婆家接翔時,他看到我先是一臉欣喜的笑說「嘿嘿!」(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媽媽而是嘿嘿),然後又突然對著我嚎啕大哭,因為他沒有說什麼只是一直哭,所以我只是抱緊他,想著「啊,原來這小子還是有想我啊!」(外婆在電話裡,總是很得意地說他都沒找過媽媽呢)

於是就結束短短兩天的假期帶翔回家了。

雖然很短但還是心靈的充電啊!美好的獨處時光,這種心情媽媽一定能理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獨處 育兒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羽茜 的頭像
    羽茜

    羽茜的部落格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