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7_132043_resized.jpg 


親子天下的行銷跟我說,一看到這本《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就想到我家翔翔,所以一定要把這套書推薦給我,我看到封面上兩隻猩猩就忍不住大笑,覺得童書作者真的都很能理解「兩三歲的小孩子就是難纏的小動物」這件事情,剛好翔翔睡覺的事情在那週特別的折磨我,就很高興地接了試讀邀約了。

跟大家分享這兩本書:《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在看完之後,翔彷彿找到了他動物界的知己(其實他根本就是想把貝蒂帶壞),不只是看得非常開心,還把這句「不想去睡覺!!」說的更加字正腔圓orz…

我覺得如果要找一本書,是對小孩有「曉以大義」的作用,讓小孩看完之後會說「我也要變乖!」「因為誰誰誰乖乖吃飯,所以我也要乖乖吃飯!」那這個想法是很容易受挫的。

雖然在看別人分享時,也會看到有些書對別人的孩子有效,但我總覺得那要孩子剛好就到了「想要改正某項行為」的階段,否則如果孩子還沒有自發性地想要改變,其實他看書看完就是看完了,看的過程很開心,覺得很有趣,也就是這樣而已。

父母抱著「希望孩子看得很開心」這種單純的期待去選書,我覺得無論對父母或孩子都好,畢竟只要想想我們大人就知道,有多少次我們不是看書看到「有為者亦若是!」然後隨時間過去,滿腔熱血又容易被澆熄呢?

連大人都需要不斷地自我提醒,所以才需要時常找書來看,我想小孩更是如此,沒有一本神奇的改變之書,是能夠一瞬間的、看完就把孩子教會的。

所以我推薦這本書的理由就是—翔看得很開心,我們也陪看得很開心,就這麼簡單。

因為翔真的很常鬧著不睡覺,即使在黑暗中也會玩很久,之前我就自己躺在旁邊閉眼休息,最近很慘,因為他不睡,還偏得要抓人跟他一起玩不可。

所以我看這本貝蒂不想不想去睡覺。真的看得哈哈大笑,因為貝蒂的表情很生動,翔看見貝蒂的反應也很好笑,他強烈認同貝蒂不去睡覺的行為,貝蒂一下子玩火車、玩火箭、吹喇叭,翔都表示高度的肯定,我們念給他聽時非常大聲的覆述不說,還笑個不停。

20160117_215707_resized.jpg 

然後看到書中的大嘴鳥(代替爸媽對貝蒂曉以大義的角色,我想是因為爸媽已經氣炸了,再不離開現場可能會巴貝蒂的頭,我家的大嘴鳥在哪裡啊~~~)大嘴鳥成功地說服貝蒂去睡覺後,翔還非常激動地大喊「貝蒂不要去睡覺!不要去!」非常努力地組止貝蒂去睡,然後又把書翻回去看貝蒂拼命玩。

我想說你在帶壞貝蒂嗎,你真是貝蒂爸媽最怕的那種朋友啊!!(倒)

順帶一提,書中的大嘴鳥是諄諄善誘,對貝蒂說「你很累了,先去睡,明天我們還可以看更多更多的書~~」

我覺得這招對翔是沒甚麼用,不知道對其他小孩如何,至少我這樣對翔說時,他都彷彿明天太遙遠,他現在就要瘋狂地玩怎麼等得到明天!

看博客來OKAPI訪問作者時,好像提到貝蒂的原型是作者的外甥女,他說「她真是我看過生氣最可怕的小孩」,我想說你外甥女長大要是知道舅舅把她畫成一隻猩猩,大概會讓舅舅見識到什麼是「生氣時最可怕的少女」…

總之這兩本書很好看,因為貝蒂很可愛,但那種可愛、堅持起來卻展現出黑猩猩的恐怖力量的感覺呢,我想父母們在拿拗紐的小孩沒辦法時應該很有共鳴。

小孩成長的過程就像以前課本上描繪的,幾千年來靈長類逐漸直立行走而變成了人類,各位跟我一樣還在跟小猴子搏鬥的媽媽們,應該會在貝蒂身上看見自己的孩子!(這句話感覺是推薦嗎??哈哈)

用幽默感撐過小惡魔期吧!一起加油!

博客來網路書店商品頁連結:bit.ly/1RIfe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羽茜 的頭像
    羽茜

    羽茜的部落格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