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月蛋糕試吃心得(諾亞、四月南風、台灣茶奶茶、芝玫)

從開始知道有彌月蛋糕試吃之後,就一直很期待懷孕後期要開始申請試吃,沒想到到現在已經37週了,戰鬥力很弱的我其實還是只吃到四間orz…

簡單記錄一下這四家彌月蛋糕給我的感覺囉先說不管是口味或者是喜好程度都是很主觀的,僅供大家參考了

 

大致上說來,這四間店的服務態度都很好,程序也很簡單,就分別描述一下囉

 

諾亞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noahcastella

試吃辦法:我是用email申請,附上媽媽手冊,收到回信後轉帳運費,信上約定到貨時間,這樣就好囉

諾亞蛋糕的主打是半熟蛋糕,當初就是覺得很特別所以鎖定要試吃的,因為怕太甜所以詢問過店家甜度,店家跟我說基本上蜂蜜口味、伯爵紅茶口味、巧克力口味的糖份量都一樣的,我想甜不甜可能還是個人口味,就選了伯爵茶。

先來看看包裝吧有一點航海王的感覺!?

IMG_9001  

打開來看看~半熟蛋糕中間會有一點凹陷,回溫後切開,就可以看見蜂蜜流出來,讓蛋糕體感覺很濕潤。我沒吃過其它口味無法比較,但伯爵紅茶的香氣我很喜歡。

IMG_9003  

保存跟食用方法都有詳細介紹,只是我們在常溫跟冷藏的情況下分別試吃,我跟戴都比較喜歡冷凍後不回溫直接吃,感覺比較不會太甜說穿了我們就是很怕甜,尤其戴是典型不吃甜點的男生,他還覺得冷凍狀況下最好吃呢~只是這樣一來蜂蜜就不會流出來了,蛋糕體也變成有點雪糕的口感,可能有一點失去半熟蛋糕的原意^^:::

IMG_9005  

不過我覺得半熟蛋糕做彌月禮有一點小問題這是個人意見

  1. 半熟蛋糕一般偏小,可能有人會覺得不夠大器。
  2. 半熟蛋糕的特點就是那個凹陷,但不是很了解甜點,也沒有認真看店家說明的人,一開始可能會以為自己拿到運送過程被壓到的蛋糕^^:::可能比較適合送同輩而不是長輩,我覺得我爸媽可能就會這樣誤解。

 

四月南風: http://www.synf.com.tw/

試吃辦法:直接在網頁上申請,以宅配來說手續可以說是最方便的。

網路上好多人分享這間的彌月試吃喔我想是因為店家真的很大方,給的是完整兩條彌月蛋糕,我跟戴吃了好幾天XDD等於是天天都有下午茶跟飯後點心~

而且它滿早就可以開始試吃了,只要滿三個月就可以申請,其實我也覺得中期是孕媽咪比較舒適的時間,這時間開放申請是比較人性化啊~(後期肚子大起來,有時連坐在電腦前我都覺得肚子卡卡的不太舒服…)

來看看包裝怎麼樣吧其實一拿到時就有很心動的感覺,因為四月南風的包裝真的很可愛,而且兩條不同口味的蛋糕雙拼感覺真的很大器,還有附上那幾張店家製作的彌月小卡,讓我差一點在還沒試吃時就說出:「就這家了!」

IMG_8676  

IMG_8678  

乍看之下原味卡斯提拉有一點像蜂蜜蛋糕,不過好像沒那麼濕潤,我跟戴喜歡的是抹茶口味,底層還有咬得到顆粒的紅豆,整體來說不膩、很耐吃。應該說適合我們這種平常不太吃蛋糕,怕甜又怕奶油口感的人吧。

IMG_8680  

只是後來戴很冷靜地說,好像一定要雙拼才顯得大器,單一條其實就還好,但我們一方面沒有預算要定到雙拼蛋糕,另一方面,他的主管最近才分送彌月禮給同事,我們的蛋糕不能比主管分送的大太多只能說送個彌月禮要考量的也不少,所以現在還是列入考慮名單而沒有確定。

所以我的小小意見如下:

  1. 四月南風的包裝跟彌月小卡真的很棒,適合喜歡可愛夢幻感的媽咪,不過要考量如果預算只夠訂一條而不是雙拼,視覺效果會有差。
  2. 優點是可以常溫配送,我覺得這對送蛋糕跟收蛋糕的人來說都是很便利的事情,比方說在辦公室拿到的同事,如果大家都拿到需要冷藏的彌月蛋糕,冰箱根本放不下啊~下班後拿了也必須馬上回家~
  3. 我們特別喜歡抹茶,不過相形之下原味就顯得比較沒有特色?也有人覺得一般蜂蜜蛋糕還比較濕潤一點。

 

台灣茶奶茶: http://www.twtmtea4cake.com.tw/

試吃辦法:我直接逛街到京站B3櫃位,問小姐是不是有彌月蛋糕試吃,小姐看了下媽媽手冊,當場就讓我拿一條蛋糕回家了!是不是很方便!

雖然我跟戴都很怕甜,但是我對巧克力的甜又會比較包容一點,所以看到別人介紹這間蛋糕的招牌口味是巧克力香蕉就一直很想試試。

蛋糕的外包裝很單純,就是一條蛋糕XD,所以我拍的照片也不多,但口味真的不錯,巧克力很香,裡面有一根完整的香蕉也是原味十足,這兩個真的很絕配,冰冰的吃也不會太過甜膩,中間的一圈奶油還算份量適中,不致於讓我跟戴這兩個怕奶油的人逃走~

 IMG_9007  

IMG_9008  

個人的小小意見

  1. 外包裝比較普通,不知道如果正式訂彌月蛋糕的話會不會有另外的版本
  2. 口味很好服務態度也很好,基本上還是滿推薦的。

 

芝玫蛋糕: http://www.cheesemate.com.tw/

試吃辦法:我直接email過去,馬上就有人打電話過來,電話約定到貨時間,運費是貨到付款不用先轉帳~很簡單喔!

這是上禮拜才拿到的蛋糕,其實已經快卸貨了沒有太多時間試吃(我跟戴都是拿到蛋糕一天一片的那種,實在沒辦法一口氣訂太多),我選擇的重點就放在特別。想說還沒有吃過起士蛋糕,而且有寶寶在身上,起士的鈣質豐富應該對寶寶很好吧?就這樣選擇試吃芝玫^^:::

芝玫的包裝也很單純,彌月小卡也很單純,但就是email信件往來跟小卡上的文字都給人感覺很樸實,反而讓我印象很深刻。打電話來的客服也非常有禮貌而且親切喔!

IMG_9081  

試吃內容有一大塊輕乳酪蛋糕、一塊重乳酪、兩片起酥蛋糕。可能我跟戴對乳酪沒有特別偏好,一致認為輕乳酪比重乳酪好吃,口感真的非常非常輕軟,入口即化,但是又不會有太多餘味留在口中讓人感到黏膩,不太會形容真的只能說又輕又軟,也不會太甜,好像在吃雲一樣的感覺(只能這樣形容了誰吃過雲啊!XDDD)總之就是很特別,一點也不膩口,算是很喜歡!

IMG_9084  

個人的小小意見:

  1. 只能說人的喜好很兩極,四月南風的可愛包裝非常吸引我,但芝玫蛋糕的樸實感也讓我覺得很有人情味?
  2. 從包裝到蛋糕給人感覺都很樸實,但口味真的很好,喜歡乳酪蛋糕的人可以嘗試,站在為寶寶補充鈣質的立場我覺得C/P值也很高XDDD
  3. 最後的考量點有一點主觀(應該說這整篇食記都是很主觀的),就是雖然我個人很喜歡芝玫,但也擔心長輩希望我們挑外包裝更漂亮的,或者是對於不吃乳酪蛋糕的人來說,收到這樣以乳酪為主的禮盒會不會比較頭痛,會不會比較大眾化的一般蛋糕,還是比較皆大歡喜?

 

結果四間蛋糕試吃完我目前還沒有結論,月子中心聽說還會拿到廠商提供的試吃而且還有油飯,就看看到時候會不會有新的想法囉!以上,僅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