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62         

IMG_8480      

  IMG_8504  

IMG_8521  

紅色水玉點點是第一號試作品,然後是玫瑰花布款,整塊布花色都不一樣,我想多做幾個也不會重複,每個都獨一無二是手做才有的質感喔

向來很喜歡大腸圈(說是這麼說,實際上常用的也就那幾個),這次買了布之後,突然想到要來挑戰一下,沒想到大腸圈看起來不複雜,實際上還真的是很簡單,只是因為沒有縫紉機所以全部手縫,做的時間比想像中長很多,看網路上很多達人都十五分鐘縫一個,我縫一個就要快三個小時orz…

可能是我挑的布很硬吧!都是棉麻材質,針戳過去都快要歪了,大腸圈又必須縫得很緊,一針一針縫起來,說真的,不知不覺天就黑了XD。我很喜歡棉麻的觸感,而且買布的時候是拿來打算做點家飾,像是面紙盒、收納箱之類的,想來打造一點鄉村風的氣息,又是新手,根本沒考慮到棉麻布拿來手縫會多辛苦,如果是用棉布做大腸圈,應該會快很多才對!

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很滿意做出來的效果,覺得這就是我要的大腸圈,所以下次可能還是會買棉麻,就慢慢做,一針一線體會手作的感覺囉!放在FB上時很多同學都說想學,就先來看看成品,再看看我努力寫出來的步驟圖吧!

 手作減壓法3  

前面已經有作品照跟綁髮照了,就用手看一下感覺吧!我做的大腸圈偏大,因為我很喜歡超~大一個大腸圈,從耳際露出來就會顯得臉很小,在外面買這麼大的大腸圈很貴,我自己買布做,如果不論手做三小時的工錢的話,一個的成本怎麼樣都不到一百耶!兩個大腸圈我都縫上了小小標籤(自以為是韓貨XD),紅色水玉款就是我第一個做出來的成品,點點果然是定番!

Btw,推薦一下我的賣家,在奇摩拍賣上搜尋「賣布換米」,我是第一次買布什麼都不懂(連一碼是多少搞不清楚),但賣家出貨動作快包裝又整齊簡單,讓人印象很好喔!會不會一說完我同學都跑去買,本來我還想買什麼都被買走了啊~~

接下來就是步驟啦!這個麻煩了,我看別人寫的圖解也是看好久才懂,想說也要分享一下,但自己拍出來的步驟是不是就很好懂呢?嗯,難說…

總之先準備材料:鬆緊帶一條20公分(我在大創隨便買了褲子用的鬆緊帶,好像不是做髮飾專用的可能用久容易鬆,下次要買對)、喜歡的布長60寬20公分、織帶(做標籤用的)、針線(廢話)、小黑夾(只是穿鬆緊帶時輔助)

手作減壓法4  

材料剪裁好,布翻到背面,在四個邊各畫上一個1公分左右的寬度。

把20公分的兩邊對折縫起,縫的位置就是剛才的1公分線

把縫線處翻到背面,然後把中間兩塊布抓起來

抓起來後往下折

 手作減壓法5  

這裡圖解不容易懂了,總之把外圍那兩層也抓起來對齊,但中間原本往下折的部分不要跟它們捏在一起喔,圖看不清楚,其實我有用小指頭把中間壓著

中間的縫線部分也要對齊,但現在捏著對齊的部分只有最外圍兩層喔,中間部分還是用手指把它壓著

把外圍捏著的部分,沿著之前畫好的1公分線縫起來

發現直接縫很容易對不準,所以我有先縫上幾個定位點

手作減壓法6  

定位點只是不要讓對齊跑掉,還是要沿著線緊緊縫起來喔!這裡我好像少拍一張了(冏,希望沒有因此變得很難懂)

一邊縫合外層,感覺快縫完時,就要從缺口把中間內層(剛才往下折之後就壓在裡面的布)拉出來,一邊拉一邊縫

把所有內層布都拉出來,布就會被翻成正面,這時要留一個四五公分的缺口不縫,就是我用手指打開的那個缺口,看得出來嗎?

看起來像這樣,這張多拍的XD

 手作減壓法7  

把鬆緊帶一端綁在小黑夾上,然後努力從缺口穿過整個布圈,把另一端抓牢

布圈越小越好穿,但我喜歡大大的大腸圈,所以只能很努力地穿囉

終於把兩端都穿過布圈了!然後打個死結,把結留在布圈裡!

接下來就是沿著剛才縫的部分,繼續把缺口縫起,縫線要藏好,織帶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折起來把折口縫在裡面,就是一個小標籤,大功告成!

 

第一次寫手作圖解不知道夠不夠清楚,其實真的不難,只是很難拍的很好懂orz,然後我又是棉麻布又是手縫,所以花很多時間,但完成後真的覺得辛苦都值得了!而且還是第一次覺得在FB上被同學稱讚「專業」沒有覺得很心虛,每次手做被同學稱讚都會覺得大家太不棄嫌了,明明我手做的東西都很簡單也很隨性,但就只有這次做大腸圈,做完連自己都覺得,「咦,那我以後還要在外面買嗎?還是直衝永樂市場買布好呢?」不得不說外面買的有些真的很粗糙但是也沒有便宜多少,大家一起來手做自己喜歡的大腸圈吧!

 

同場加映:超簡單不織布小花髮圈和鈕扣髮圈一張~~跟大腸圈比起來這兩個真的迅速太多!:p

0609髮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圈 作法 髮圈
    全站熱搜

    羽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